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63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女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女子在社會、政治或法律各方面所應享有的權利。如:「十多年來,她倡議女權不遺餘力。」
女權運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十九世紀以來,為爭取女性平權的各種社會運動。參見「女性主義」條。
女權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見「女性主義」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掌握的力量或勢力。如:「權力」、「主權」、「權威」、「權勢」、「大權在握」。
應享有的利益。如:「權利」、「版權」、「權益」、「投票權」、「所有權」。
隨機而變。如:「權變」、「權宜之計」。
衡量。如:「權衡」、「兩害相權,取其輕。」
暫時、姑且。如:「權充」、「權且」。
謀略。如:「弄權」、「權術」、「權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男」相對的性別。如:「女人」、「女性」、「婦女」、「才女」、「男女平等」、「女大不中留」。
女兒。如:「女婿」、「小女」、「長女」、「生兒育女」。
謬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荒唐錯誤的言論。如:「別聽他說得冠冕堂皇,其實是一派謬論。」《漢書.卷二三.刑法志》:「夫以孝文之仁,平、勃之知,猶有過刑謬論如此甚也,而況庸材溺於末流者乎?」《文明小史》第四○回:「王布衣的夫人,說的是破三從四德的謬論,女子也同男子一般,生在地球上就該創立事業。」
性別平等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自我瞭解3.2 2.性別的人我關係3.3 3.性別的自我突破4 融入學習領域之建議5 參考資料6 女權主義6.1 女權歷史6.2 女性主義者6.3 女權運動7 同性戀7.1 同性戀的形成原因7.2 同性戀的迷思7.3 同志的慣用語彙7.4 同志運動 基本理念自從1996年起,行政院教育改革審議委員會率先主張將性別平等教育注入教改理念,在政府與民間團體共同努力下,我國已陸續制...
蕭麗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作品中反映出老一輩台灣人的傳統觀念(如:加入鄉土式的民俗信念、古人的說話表達方式),上一代傳統婦女權無私心的奉獻精神也出現在作品中。她的作品大量運用閩南語方言,少有強烈的人物性格的設計與衝突,文字平實、洗練、情景生動,反映人們的心理、社會現實,並家鄉為背景。蕭麗紅的小說對女性的描寫上,遠比對男性的書寫充滿感情且形象鮮明。尤其是對女性心理的掌握、對女性的認同,以及對女性主體的建立,都是有別於其他女作家的書寫方法。蕭麗紅想表現出女子在社會文化下,想要展現自我時的種種困境,頗具女性意識,也關心到女性生命的本質。以女性情誼來...
天足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清末民初在中國發生的女權社會運動。主張婦女解除纏小腳的惡俗。第一個天足會於同治十三年(西元1874)在廈門成立,由基督教牧師約翰.麥克高旺(John Mac Gowan)組成,其主張得到梁啟超、康有為的支持,終於迫使慈禧太后在光緒二十八年(西元1902)下詔廢纏足。
雌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女子的威風。如:「今天會場中女性議員大發雌威,聯手提案保障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