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8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0004 收藏人次:1976922
1.子,與「男」相對。如:「才」、「男平等」。《詩經.周南.關雎》:「窈窕淑,君子好逑。」《晉書.卷九七.四夷傳.南蠻傳》:「貴賤男,同姓為婚。」
2.兒。如:「生兒育」。唐.杜甫〈兵車行〉:「生猶是嫁比鄰,生男埋沒隨百草。」
4.星官名。宿之首,有4正星,5增星,在西方屬寶瓶座。也稱為「寶婺」、「須」、「婺」。《晉書.卷一二.天文志中》:「懷帝永嘉六年七月,熒惑、歲星、太白聚牛、之間。」
1.性的、雌性的。如:「道士」。《太平廣記.卷三八五.崔紹》:「畜一貓,常往來紹家捕鼠。」
2.幼小、柔弱。《詩經.豳風.七月》:「猗彼桑。」
兒許配給他人。《左傳.桓公十一年》:「宋雍氏於鄭莊公,曰雍姑。」《聊齋志異.卷六.江城》:「臨江高蕃,少慧,儀容秀美。十四歲入邑庠,富室爭之。」
你。同「汝」。《左傳.宣公十一年》:「諸侯縣公皆慶寡人,獨不慶寡人。」
姓。如商代有方。
為悅己者容     
瀏覽人次:19269 收藏人次:334919
人為喜歡自己的人而打扮。如:「現代性打扮自己,不僅是為悅己者容,更常是為了讓自己愉悅。」
窈窕淑     
瀏覽人次:10674 收藏人次:205803
體態美好又有德性的子。《詩經.周南.關雎》:「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君子好逑。」《隋書.卷三六.后妃傳.序》:「窈窕淑,靡有求於寤寐;鏗鏘環珮,鮮克嗣於徽音。」
    
瀏覽人次:7012 收藏人次:353183
子所做的針線、紡織、刺繡、縫紉等工作。《漢書.卷五.景帝紀》:「農事傷則飢之本也,紅害則寒之原也。」《聊齋志異.卷二.嬰寧》:「操紅,精巧絕倫。」也作「工」、「功」、「事」。
郎才     
瀏覽人次:6205 收藏人次:229399
男子才華洋溢,子容貌出眾。多用來美稱夫妻或情侶。元.關漢卿《望江亭》第一折:「您兩口兒正是郎才貌,天然配合。」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一本.第二折》:「夫人太慮過,小生空妄想,郎才貌合相仿。」也作「貌郎才」、「郎才姿」。
性主義治療     
瀏覽人次:6114 收藏人次:117217
目錄1 定義2 理論架構3 治療原則4 技術與策略5 貢獻6 限制與批評7 關鍵字8 參考資料 定義性主義治療將性別和權力視為治療歷程的核心,認為在了解一個人前必須考慮到社會、文化與政治脈絡對個案問題所產生的影響。主要核心概念:了解並體認性生理上受壓迫、社會政治上受束縛、導致性受貶抑的處境,因此大部分接受諮商的當事人都為
新移民子     
瀏覽人次:5843 收藏人次:119886
新移民子 (foreign born Taiwanese)又可稱外籍配偶子目錄1 定義2 緣由3 中英文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定義係指父親或母親是外籍人士,但實際上居住在本國之國民,由於此種國民人口數量明顯增多,其在台灣的新出生人口比例在整理新出生人口逐漸加重,因此有一稱為「台灣之子」。註1 緣由新移民配偶是全球化趨勢下的產物,也反映出我國國內特殊社會結構的需求。由於跨國的文化、經濟活動日益頻繁,促進不同國籍人士的接觸機會,提高本國人與外籍人士結...
    
瀏覽人次:5388 收藏人次:0
1.年紀最小的兒。《史記.卷一○五.扁鵲倉公傳》唐.張守節.正義引班固詩:「自恨身無子,困急獨煢煢。小痛父言,死者不可生。」
2.稱謂。對人稱自己兒的謙詞。《三國演義》第八回:「小貂蟬也,允蒙將軍錯愛,不異至親,故令其與將軍相見。」《儒林外史》第三回:「我小在家裡長到三十多歲,多少有錢的富戶要和我結親。」
    
瀏覽人次:5384 收藏人次:943897
成年性的總稱。漢.劉向《說苑.卷一○.敬慎》:「弔死問疾,七年不飲酒,不食肉,外金石絲竹之聲,遠婦之色。」宋.孟元老《東京夢華錄.卷三.諸色雜賣》:「或軍營放停,樂人動鼓樂於空閑,就坊巷引小兒婦觀看,散糖果子之類,謂之『賣梅子』,又謂之『杷街』。」
金童玉     
瀏覽人次:5067 收藏人次:412349
1.道家稱侍奉仙人的童男童
2.比喻天真無邪、可愛清秀的男孩童或青年。元.李好古《張生煮海》第一折:「金童玉意投機,才子佳人世罕稀。」
3.舊時放置在死者靈前左右,用來充作死者僕役的男紙人。也稱為「仙童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