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252.948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家政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資料來源:國民教育社群網 http://teach.eje.edu.tw/9CC/index_new.php目錄1 家政教育1.1 基本理念1.2 課程目標1.3 分段能力指標1.3.1 (1)飲食1.3.2 (2)衣著1.3.3 (3)生活管理1.3.4 (4)家庭1.4 學習內容1.5 融入學習領域之建議1.6 家政教育議題融入七大學習領域之對應表1.7 附錄 家政教育係...
普通家政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普通家政教育旨在培養普通教育系統中的學生具備日常生活必需之家政知識、技能與態度,如中學之家政課程即屬之。
  我國國中現行課程中有「家政」一科,規定其目標為:(1)養成適應現代家庭生活之健全國民;(2)充實日常生活所需之基本知能;(3)啟發學生及美化生活之志趣與理想。分別在一、二、三學年實施每週二小時,第一學年講授「生活適應」與「飲食」二大類,第二學年講授「衣著」與「居住」二大類,第三學年講授「保健」與「生活藝術」二大類。
  在高級中學課程中,第一學年及第二學年亦排有「家政」的課程,其目標為:(1)增進學生適應現代生活所需知能,以提高國民生活素質;(2)培養學生創造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知識或技能傳授給人。只限於口語單用。如:「教書」、「教琴」、「我來教你」。
傳授、訓誨、指導。如:「教學」、「教育」、「教授」、「教誨」、「教訓」。
宗教:利用人類對於宇宙、人生的神祕所發生的種種心理,構成一種勸善懲惡的教義,並用來教化世人,使人信仰的意識形態。如:「佛教」、「回教」、「基督教」、「天主教」。
使、讓。如:「真教人失望!」、「教他回去吧!」
禮儀、規矩。如:「禮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產。如:「生育」、「生兒育女」。
使存活、長大。如:「育嬰」、「育幼」。
栽培、教導。如:「教育」、「訓育」、「培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居住的地方。如:「家庭」、「回家」、「家破人亡」。
屬於家裡的。如:「家產」、「家當」、「家人」、「家業」、「家事」。
家中飼養的。如:「家畜」、「家禽」。
稱專業人才。如:「專家」、「科學家」、「教育家」、「文學家」。
經營某種行業或具有某種身分的人。如:「漁家」、「商家」。
營業場所。如:「酒家」。
學術流派。如:「道家」、「一家之言」、「百家爭鳴」。
自稱或稱別人。如:「自家」、「咱家」、「哀家」、「姑娘家」、「小孩子家」。
對人謙稱自己的親長。如:「家父」、「家母」、「家兄」。
量詞。用於計算家庭、店鋪、大型企業等的單位。如:「十家住戶」、「三家報社」、「開了三家分公司。」、「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眾人的事情。如:「政事」、「政治」、「從政」。
公家機關的業務。如:「內政」、「財政」、「省政」。
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教導培育。《孟子.盡心上》:「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樂也。」
2.一種有關培植人才,訓練技能,以支應於國家建設、社會發展的事業。
家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家庭事務的管理工作。《儒林外史》第一三回:「魯小姐上侍孀姑,下理家政,井井有條,親戚無不稱羨。」
政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政治與教化。《史記.卷六三.老子韓非傳》:「內脩政教,外應諸侯,十五年。」《儒林外史》第三三回:「大家習學禮樂,成就出些人才,也可以助一助政教。」
2.政治與宗教。如歐洲歷史上有「政教衝突時代」。
七大議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關注議題。因此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特別擬定了資訊教育、環境教育、性別平等教育、人權教育、生涯發展教育、家政教育、海洋教育等等新興議題的教學。且各學校在做課程計畫時,應充分考量學校條件、社區特性、家長期望、學生需要等相關因素,結合全體教師及社區資源,發展學校本位課程,規劃全校課程計畫,並思考如何將這七大目前社會重大關注議題融入各學習領域的課程教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