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40.215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實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農、礦、工、商等經濟事業的總稱。也稱為「產業」。
實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事農工商業而有卓越成就的人。
實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稱在農、礦、工、商等經濟事業範圍內的人或事。
實業學校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我國自清末實施新教育,即倡行職業教育,以培養技術人才,達到富國強兵之目的。光緒二十八年(1902)頒布〔欽定學堂章程〕,建立我國第一個學制,其中規定各級實業學堂之設立。民國成立後,修正學制,確立職業教育體系,教育部於民國二年(1913)八月四日公布〔實業學校令〕十一條,作為設學之準據。
  〔實業學校令〕規定實業學校以教授農工商必須之知識技能為目的;分甲乙兩種。甲種施完全之普通實業教育,乙種施簡易之普通實業教育,亦得應地方需要授以特殊之技術。甲種以省立為原則,乙種以縣立為原則,但城鎮鄉及私人亦可設立。實業學校之種類分為農業學校、工業學校、商業學校、商船學校、實業補習學校及女子職業...
實業學校規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民國二年(1913)八月四日,教育部公布〔實業學校令〕之同時,並公布〔實業學校規程〕六十條,對實業學校之編制設備、修業年限、學科等別、謂程教學及教員資格等,均詳加規定。綜其要者如次:
  甲種實業學校分為:農業、工業、商業、商船四種。每種都有預科和本科之設。修業年限預科一年,本科三年。預科入學資格,以年在十四歲以上具有高等小學畢業者;本科學生是由預科升入。預科均不分科,惟本科則分為數科:農業學校分為農學、森林學、獸醫學、蠶學、水產等五科;工業學校分為金工、木工、土木工、電氣、染織、應用化學、窯業、礦業、漆工、圖案繪畫等十科;商業學校不分科;商船學校分為航海、機關二科。農業學校預科...
實業計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名。國父所著,十一萬言,分六大計畫。為發展國家經濟的大方針,主張借用外資,從事生利事業,如建築鐵路、修治運河、開發礦產等,規劃周詳。
高等實業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等實業學堂在清末實業學堂學制中為其層級最高者,由普通中學之畢業生考升,學成後,除能經理相關實務、產業外,並可充當各實業學堂教員或管理員。
  依據〔奏定學堂章程〕之規定,高等實業學堂包括農、工、商及商船四類:農業學堂預科一年畢業,本科農學四年畢業,森林學、獸醫學、土木工學三年畢業;工業學堂只有本科,共包括應用化學等十三科,均三年畢業;商業學堂,預科一年畢業,本科不分科,三年畢業;商船學堂只有本科,分設航海及輪機二科,前者五年半畢業,後者五年畢業。此外,為滿足高等實業學堂畢業生想專攻某一已習學業者,學堂也特設專攻科,使學業精進。
  自〔奏定高等農工商實業學堂章程〕頒布...
清末實業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清末實業學堂之辦理,依據光緒二十九年(1903)頒布之〔奏定學堂章程〕,有關實業學堂事宜尚訂有一分通則,規定學堂種類包括實業教員講習所(即實業之師範學堂)、農業學堂(含水產學堂)、工業學堂(含藝徒學堂)、商業學堂、商船學堂五大類,分為高等、中等、初等三級,分別相當於高等學堂、中等學堂及高等小學堂。至於藝徒學堂和實業補習普通學堂,可於普通中小學堂中附設,期使廣大百姓薄技粗工亦能略具科學知識,厚植民生,增加國力。
  各省農、工、商各類實業學堂之籌辦,應擇本省最切需最得益者,一方面甄選優秀子弟,分為兩班出洋游學,分習中等、高等實業,另方面寬籌經費、慎擇地方興設學堂;實業教員講習所則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做的事。如:「職業」、「事業」、「農業」、「就業」。
學習的內容或過程。如:「修業」、「結業」、「畢業」。
從事。如:「業農」、「業商」。
財產。如:「產業」、「祖業」、「家業」。
已經。如:「業已」。
佛教用語。指人的一切行為、思想、言語等。包括善惡兩面。如:「善業」、「惡業」、「業障」。
業業:小心謹慎的樣子。如:「兢兢業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飽滿的。如:「充實」、「實心」。
真實的、實際存在的。如:「虛實」、「實體」。
真誠的、不假的。如:「實話」、「實情」、「真實」、「實在」、「誠實無欺」、「真材實料」。
事跡。如:「事實」、「史實」、「寫實」。
內容。如:「有名無實」、「名實相符」。
真實去做。如:「實行」、「實踐」。
果子。如:「果實」、「結實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