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87.519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小返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年生草本,株高20-60公分;莖直立或斜上,多分枝,光滑;單葉,互生,排成2列狀,倒卵狀橢圓形,長0.2-0.8公分,寬0.1-0.4公分;托葉2枚,披針形;聚繖花序腋生,花被5枚,白綠色,橢圓形;雌蕊柱頭3裂,黃色,子房卵圓形;雄蕊5枚,花藥3枚合生;蒴果灰褐色,近球形,光滑;種子灰褐色,角塊狀,具縱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大的。如:「小樹」、「小鳥」、「小城」、「小人物」、「小數目」。
時間短的。如:「小住」、「小坐一下」、「小睡片刻」。
排行最後或地位較低的。如:「小叔」、「小姑姑」、「小兒子」、「小女兒」、「小職員」、「小官員」。
年紀輕的。如:「小孩」、「小妹妹」、「小時候」、「年紀小」、「小伙子」。
對自己或與自己有關的人、事、物的謙稱。如:「小店」、「小兒」、「小女」、「小的不敢」、「恕小民直言」。
輕視。如:「你可別小看我喔!」
稍微。表程度不深。如:「小有名氣」、「牛刀小試」、「不無小補」。
邪惡的、壞的。如:「小人」、「宵小」。
詞頭。表對年紀輕者的暱稱。如:「小李」、「小張」、「小老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的精氣。如:「靈魂」、「魂魄」、「借屍還魂」、「魂飛魄散」。
人的精神、意念。如:「神魂顛倒」、「黯然銷魂」。
泛指各種事物的精神。如:「國魂」、「精魂」、「軍魂」、「花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回來、折回。如:「返鄉」、「去而復返」、「返抵國門」、「迴光返照」。
返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回生、復活。如:「她被嚇得兩眼發楞,許久才返魂回過神來。」也作「還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