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3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8606 收藏人次:3822939
1.本是梵語陰性語尾。如比丘、沙彌。漢語用來泛稱出家女眾。如:「僧」、「削髮為」。《聊齋志異.卷五.武技》:「纔一交手,便呵止。」
2.姓。如明代有養德。
學校制度     
瀏覽人次:5337 收藏人次:0
  印(印度西亞)土地面積為一百九十萬餘平方公里,人口約一億七千萬人,是一個由很多島嶼組成的國家,因語言、文化及宗教的多樣性,據說有三百餘種族和二百五十種語言所組成,宗教以回教徒最多,約占百分之九十,其他有天主教、基督教、印度教、佛教等。語言以爪哇語人口最多,但國語卻以馬來語為主作為印語,稱做國語,而地方種族所說的則稱為地方語。
  印歷經荷蘭和日本的殖民時期,於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七日宣布獨立成印共和國。
  印的學校制度採用「六三三四制」,但是學校卻分成由教育文化部管轄的一般學校(印語稱史可拉),和由宗教部管轄的回教學校(瑪德拉薩),這種類似雙軌的制度是其特色...
    
瀏覽人次:3581 收藏人次:0
  爾(1883~1973)為當代著名的英國自由、進步及開放教育的學者。爾出身於蘇格蘭一位鄉村教師的家庭,在兄弟姊妹八人當中,爾排行第四。幼年時期,由於爾學習興趣低落,個性傾向遊樂,故其父親並未將他送入較負盛名的福法(Forfar)學校就讀。爾在二十五歲進入愛丁堡(Edinburgh)大學之前,曾經擔任過辦事員、學徒、實習教師、刊物編輯、主編等工作;大學畢業後,爾曾經接觸過一些當時所謂的「進步學校」、「自由學校」,並且為這類學校擔任過教職。這些經驗對他日後創辦夏山學校(Summerhill School),具有深遠的影響。
  爾一生為教育奉獻了五十年的歲月,沉浸於了解...
羅河     
瀏覽人次:2409 收藏人次:1250894
河川名。源於東非高原,上游的白羅河與藍羅河在蘇丹喀土木會流,成為羅河主流。流域範圍遍及蒲隆地、坦尚亞、盧安達、烏干達、薩伊、肯亞、衣索比亞、蘇丹、埃及等國,下游在埃及開羅附近進入羅河三角洲,注入地中海。全長約六千七百公里,為世界最長的河流。在亞斯文高壩興建前,河水每年定期氾濫,為沿岸地區帶來肥沃土壤。河川中下游沿岸地區是世界古文明發祥地之一。
哥白式的教育革命     
瀏覽人次:2327 收藏人次:0
  哥白(Nicolaus Copernicus, 1473~1543)為波蘭人,是近代科學奠基的最大功臣,亦是近代天文學推翻教會正統以「地球為宇宙中心」的學說,而倡議「天體運行論」的先驅。哥氏以為一切天體的運行,都是圓周式的圍繞著一個中心運轉,此中心很接近太陽。哥氏生前怕冒犯教會而遭生命威脅,不敢公開其學說,遲至其逝世之後始公諸於世。哥氏此一學說一經披露,即對當時天文學界掀起強烈震盪,視為自然科學的一大革命;不但促成西方世界科學研究方法的革新,也建立人類新宇宙觀。這對促進近代歐美國家的現代化,及人類文明的科技化,不僅極具關鍵性,而且亦最富開創性與活化生機的作用。因此,哥氏是近代科學革命及其...
奎斯特定理     
瀏覽人次:1934 收藏人次:0
通常在訊號取樣時(Sampling),會造成失真的現象(aliasing),為避免訊號失真,信號在取樣時所使用的頻率,必須要為原訊號頻率的二倍以上,即為奈奎斯特取樣定理(Nyquist Sampling Theorem),而此取樣頻率則稱為奈奎斯特頻率(Nyquist frequency)或稱為奈奎斯特率(Nyquist rate)。
姑庵     
瀏覽人次:1728 收藏人次:0
俗稱只住出家女眾的寺院。也稱為「寺」、「庵」、「院」。
教秉     
瀏覽人次:1499 收藏人次:0
采(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     
瀏覽人次:1011 收藏人次:0
采(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西元1844-1900年),為德國哲學家、散文作家,於1890年間享有國際聲望,為歷史上受歡迎的哲學家之一。
    
瀏覽人次:986 收藏人次:204565
僧,指和尚;,指姑。「僧」泛指出家人。唐.韓愈〈論佛骨表〉:「即位之初,即不許度人為僧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