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59.389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感覺記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感覺記憶2 程序3 注意4 參考書目5 關鍵字 感覺記憶定義:英文名字是sensory memory,它的記憶來源如同字面上所示,主要來自感覺的記憶,包含看、聽、聞、摸等感官刺激接受到後所形成的短暫記憶,除了極短的記憶時間有別於其他記憶之外,在形成記憶的一瞬間,是保持著最完善的紀錄,外在刺激是甚麼,它所記憶下來的片段就會如實的告知大腦,此時的影像是最新鮮最完整的。 程序在我們接受到的記憶當中,很多
目錄1 前言2 感覺記憶3 短期記憶4 長期記憶5 記憶的歷程6 參考文獻 前言多重儲存模型,是根據多重儲存取向(multi-store approach),依據材料在記憶中所保持或儲存的時問長度,將記憶分為感覺記憶(sensory memory)、短期記憶(short-term memory)與長期記憶(long-term memory)三類。又因為此模型假設的分類模型中,特別強調短期記憶和長期記憶分開儲存,因此有時也稱雙重記憶模型(dual-m...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睡醒。如:「大夢初覺」。
感官受刺激後對事物的辨識能力。如:「知覺」、「味覺」、「幻覺」。
發現。如:「發覺」、「察覺」、「驚覺」、「自覺」。
領悟、感悟。如:「覺悟」。
賢智之人。如:「先覺」。
啟發、告訴。如:「使先知覺後知」。
睡眠。如:「睡覺」、「睡午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使心受觸動。如:「感動」、「感念」、「感天動地」、「情節感人」。
相應、受影響。如:「感應」、「感召」、「感染」。
情意、感覺。如:「感情」、「美感」、「好感」、「百感交集」。
表示謝意。如:「感謝」、「感激」、「感恩」。
覺得。如:「深感不安」、「感到意外」。
接在名詞後面,表示某種自覺或自我認知。如:「責任感」、「成就感」、「幽默感」。
感冒:一種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記得。如:「記憶」。
想念、回想。如:「回憶」、「憶兒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事情寫下來。如:「記錄」、「登記」、「附記」、「記帳」、「記過」。
將事物印象留在腦海中。如:「記得」、「記住」、「記憶」、「忘記」。
寫下來的文書。如:「日記」、「筆記」、「札記」、「遊記」。
標識的符號。如:「圖記」、「暗記」、「標記」、「王記商號」。
量詞。用於計算敲擊次數的單位。如:「一記悶棍」、「給你一記右勾拳!」
感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內心的感受。如:「對方無微不至的呵護,讓她心頭滿是幸福的感覺。」
2.由感官將外界的刺激傳達至神經,而於大腦產生識別的反應。
3.感到、覺得。如:「今天的天氣令人感覺十分舒暢。」
記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指個體對於過往所經驗或學習的事物,能加以回想或重現。從訊息處理的角度分析,記憶的歷程包括編碼、儲存與提取歷程;依上述歷程之特性,記憶可區分為感覺記憶、短期記憶與長期記憶。長期記憶又包括陳述性記憶與程序性記憶,例如:記得昨晚的生日宴會為陳述性記憶;知道如何騎腳踏車為程序性記憶。
學習障礙兒童的教育安置和教學方法對於學習障礙兒童的教育安置,大概可以分為下列幾個方向:目錄1 一、普通班2 二、學障班3 三、資源班4 一、視覺訓練5 二、聽覺訓練6 三、生理的角度介入7 四、潛能發揮8 關鍵字9 參考資料 一、普通班學習障礙兒童通常被安置在普通班上課有二個理由:1. 基於融合教育的觀點,讓學習障礙的學童有更多的機會學習社會適應。2. 因為大部分學校沒有學習障礙的特殊班或資源班,所以學習障礙的兒童以在普通班就學為最多。 二、學障班將學習障礙兒童集合再一起上課,由專業的特教老師依照鑑定結果,撰寫個別化教學方案,依學習障礙的特殊需求給予特殊教育,如此較能重視個別差異,應有較好的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