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9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28670 收藏人次:3071597
1.睡眠。如:「睡午」、「睡大」。
2.量詞。計算入睡次數的單位。如:「睡了一」。
1.睡醒。《詩經.王風.兔爰》:「我生之後,逢此百憂,尚寐無。」《莊子.齊物論》:「而後知其夢也。」
2.醒悟、感悟。如:「悟」、「後知後」。《文選.陶淵明.歸去來辭》:「寔迷途其未遠,今是而昨非。」
3.知曉、感受到、意識到。如:「發」、「警」、「自」、「不知不」。唐.李商隱〈無題〉詩:「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月光寒。」
4.啟發、告訴。《孟子.萬章上》:「使先知後知。」
1.感官受刺激後對事物的辨識能力。如:「知」、「味」、「幻」、「錯」。
2.賢智之人。如:「先」。
記憶SMS、短期記憶STM、長期記憶LTM     
瀏覽人次:2048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前言2 感記憶3 短期記憶4 長期記憶5 記憶的歷程6 參考文獻 前言多重儲存模型,是根據多重儲存取向(multi-store approach),依據材料在記憶中所保持或儲存的時問長度,將記憶分為感記憶(sensory memory)、短期記憶(short-term memory)與長期記憶(long-term memory)三類。又因為此模型假設的分類模型中,特別強調短期記憶和長期記憶分開儲存,因此有時也稱雙重記憶模型(dual-m...
不知不     
瀏覽人次:10387 收藏人次:944373
未曾經意,不注意。《老殘遊記》第一六回:「大家烘著火,隨便閒話。兩三點鐘工夫,極容易過,不知不,東方已自明了。」《儒林外史》第二回:「那時弟嚇了一跳,通身冷汗,醒轉來,拿筆在手,不知不寫了出來。」
主題統測驗     
瀏覽人次:8633 收藏人次:515368
主題統測驗(Thematic Apperception Test, TAT)目錄1 介紹2 目的3 優點4 缺點5 參考書目 介紹 主題統測驗(thematie apperception test, TAT)是摩根(C.D.Morgan)和莫瑞 (H•A•Murray)於1935年所編制,屬於人格測驗的一種。是專門研究幻想的一種方法,後來出版《主題統測驗》一書。全套測驗...
    
瀏覽人次:7239 收藏人次:2453491
1.感到。如:「我得有點冷。」《喻世明言.卷一.蔣興哥重會珍珠衫》:「興哥並無言語,三巧兒自己心虛,得滿臉慚愧,不敢殷勤上前扳話。」
2.認為。如:「我得這樣做最好。」《儒林外史》第三六回:「門生並不會作八股文章,……門生得自己時文到底不在行。」
    
瀏覽人次:6160 收藏人次:163297
1.醒悟以往的困惑或過失。《荀子.成相》:「不悟,不知苦。」《漢書.卷四五.息夫躬傳》:「欲令悟反正,推誠行善。」
2.佛教用語。指經由修行,證悟真理,而滅除無明、煩惱的聖者境界。《根本說一切有部毗奈耶破僧事》卷六:「於諸法中悟者,唯願當開甘露門。」
    
瀏覽人次:5942 收藏人次:165961
觀察知。《清史稿.卷二二○.諸王傳.允禟傳》:「從來造作隱語,防人察,惟敵國為然。」
    
瀏覽人次:5674 收藏人次:1667510
悟。如:「他過去雖曾一度誤入歧途,但是現在已經醒了。」
    
瀏覽人次:4992 收藏人次:2979729
合上眼進入睡眠狀態。《西遊記》第二八回:「好獃子啊!師父教你化齋,許你在此睡的?」《紅樓夢》第四○回:「只多吃一杯酒,醉了睡去,還有誰笑話咱們不成。」
剛睡醒。宋.程顥〈秋日偶成〉詩二首之二:「閑來無事不從容,睡東窗日已紅。」《三國演義》第五五回:「要報孫權,權醉不醒。及至睡,已是五更。」
    
瀏覽人次:4505 收藏人次:372266
1.內心的感受。如:「對方無微不至的呵護,讓她心頭滿是幸福的感。」
3.感到、得。如:「今天的天氣令人感十分舒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