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41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接踵而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相繼不斷的來到。《孽海花》第二五回:「當此內憂外患接踵而來,老夫子繫天下人望,我倒可惜他多此一段閑情逸致!」也作「繼踵而至」、「接踵而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接詞:A>並且。如:「富而有禮」、「秀外而慧中」。B>然而、但是、卻,表示語義轉折。如:「不勞而獲」、「有名而無實」。C>然後,表示語義承接。如:「學而時習之」。D>才、始,表前後的動作。如:「破門而入」、「跨步而行」。
用於形容詞或副詞的語尾,沒有意義。如:「忽而出現」。
至、到。如:「自南而北」、「自壯而老」。
以。如:「從今而後」、「自此而下」。
若、如。如:「人而無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去」相反。如:「來人」、「往來」、「來日方長」、「來來去去」。
表有餘或不足,常用於量詞或數詞之間。如:「十來歲」、「三十來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續合、連起來。如:「連接」、「接骨」、「接線」。
繼續。如:「他接著說出事情的後續發展。」
承續、輪替。如:「接班」、「接替」、「傳宗接代」。
收到。如:「接受」、「接信」、「接電話」。
靠近、碰觸。如:「交頭接耳」、「短兵相接」。
迎。如:「迎接」、「我到車站去接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後腳跟。如:「接踵」、「摩頂放踵」。
追隨、繼承。如:「踵跡」、「踵武」、「踵事增華」。
接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後面的人的腳尖與前面的人的腳後跟相接續。形容相繼不絕。《三國演義》第九三回:「黃巾之後,董卓、催、汜等接踵而起,遷劫漢帝,殘暴生靈。」
紛至沓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絡繹不絕、接踵而來、熙來攘往、車水馬龍、川流不息
好事多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渴望美好的事,往往要歷經很多波折才能如願。[例]他原本計劃安置好家庭後,便出國進修,無奈好事多磨,接踵而來的意外使他一直未能成行。
禍不單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不幸的事接二連三的發生。《水滸傳》第三七回:「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明.高明《琵琶記》第二○齣:「福無雙至猶難信,禍不單行卻是真。」
社會興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歸屬感和有貢獻感。(註一)阿德勒認為人需要歸屬感,當我們害怕不能被我們所重視的團體接納時,許多問題便接踵而來,因此歸屬感不足時,個體會產生焦慮。當個體知覺到自己是人類社會的一份子,個體在處理社會事務時的態度上是一種隸屬感和貢獻感,隨著社會興趣的培養,自卑與疏離會消失。阿德勒認為一個人是否心理健康的重要條件之一是觀看這個人的社會興趣發展為何。當人們從共同參與活動和互相尊重而表達出社會興趣,此時他們是往生命的光明面發展,相反的,則會變得沮喪,且朝無益於生命的方向走向消亡。(註二)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社會興趣英文關鍵字:s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