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97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操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供軍事操練的廣場。《軍語.演習軍語》:「操場:又曰練兵場,即操演隊伍之場也。」
2.供體育活動的廣場。一般指學校的運動場。如:「參加拔河比賽的同學,請在操場集合。」
風雨操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校雨天活動的場所稱為風雨操場。由於興建一座室內體育館或是室內綜合球場,所需經費龐大,並非每個學校都有充足經費得以興建,更由於臺灣地區的天候經常下雨,學校為了能夠提供學生雨天活動的場所,大都會依學校現有空間,妥善利用闢為學生雨天活動場所,慣稱之為風雨操場。現有學校風雨操場大多利用地下室、兩棟教室之間加蓋雨棚或將數間教室打通後所成的室內活動空間,規劃為簡易籃球場或羽毛球場或網球場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拿、持。如:「操刀」、「操杖」。
掌握。如:「操縱」、「操之在己」、「穩操勝算」。
從事。如:「操賤業」、「重操舊業」。
使用某種語言或口音說話。如:「操著一口山東話。」
鍛鍊體力的運動。如:「體操」、「早操」、「韻律操」。
品行、德行。如:「操行」、「操守」、「節操」、「貞操」。
勞神、費心。如:「操神」、「操心」。
軍事訓練。如:「操兵演練」、「軍事操演」。
操持:A>經營。如:「他所操持的企業規模之大,是國內數一數二的。」B>握持。如:「終日操持著一根旱煙桿。」C>操守。如:「這種操持,令人不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寬廣平坦的空地。如:「廣場」、「操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沿著圓周繞一圈後,再把繩子拉長,來測量其長度,透過此操作可測量許多的圓型類別,如瓶蓋、鐵鋁罐、桶子、操場等等。而在測量過後的結果,應讓學生有系統地列出一張表,並且可比較直徑與圓周之間的比例關係,如果利用統計圖表的方式,則可進一步清楚看出分布關係與比值,其分部應呈現為一條通過圓點的直線,而比值將會介於3.1與3.2之間。此時老師則可介紹圓周率的概念,並且指導精確的比值應為一個無理數,約為3.14159,而此無限小數將以希臘字母π來表示。(註1) π的演進歷史上巴比倫人曾利用三又八分之一來表示圓周率,而埃及人則是利用九分之十...
行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直的稱行,橫的稱列。行列指排列的隊伍。[例]操場上,學生們排成整齊的行列參加升旗典禮。
朝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指早晨的氣象。後比喻為清新活潑,奮發進取的氣概。與「暮氣」相對。[例]一大清早,學生們在操場上做著體操,個個精神抖擻,朝氣十足。
台北市立松山家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今日松商現址建設一所商業學校;四十二年於永春坡現址興建教職員宿舍、專用濾水池及水塔。遷入新校舍時,無操場、校門、自來水、公車以及路燈,只有泥土馬路,學生及老師均需由松山火車站來回走路上下課,實在是倍嘗辛苦。此時計有日間部六班,學生二百五十一名。民國四十三年再建教室四間、教職員宿舍六棟及校長宿舍一棟;同年十月,奉准辦學獨立,並改稱「台北市立松山初級商業學校」,並經台灣省教育廳令,派任汪乾文先生為校長。汪校長到任後便苦心經營,使校務及教學都更為進步。民國四十四學年度起,奉准正式獨立,其間有松山路的開闢,也開始有公車到達學校、...
追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從後面追趕。[例]小朋友在操場上互相追逐著,玩得好不愉快。
環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成圓形的旋繞。[例]運動員依次進場後環繞操場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