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42.385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攻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以武力、語言或文字對人施加傷害。如:「他義正詞嚴,以事實澄清了對手的攻擊。」
2.主動進攻,襲擊敵人。《三國演義》第一○八回:「今他築起大堤,左右又築兩城,以防巢湖後面攻擊,諸公須要仔細。」
敵意與工具性攻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依動機理論將攻擊行為分類時,最普遍的分法是分為敵意性攻擊與工具性攻擊兩種。前者是在遭受威脅或侮辱後激起的反應,目的在傷害別人,防衛自己。工具性攻擊是由於競爭或挫折的緣故而出現的反應,目的不在於直接造成傷害,而是以攻擊為手段來間接達成其他目的(如獲得金錢、地位)。
  敵意攻擊行為與工具性攻擊行為通常又各分為二種次攻擊行為。如敵意攻擊分為:(1)扭曲敵意攻擊攻擊者常把外在環境的刺激解釋成是拒絕的或有威脅性的;(2)反應性敵意攻擊:因外在刺激與個人本身內在需求的衝突而產生。工具性攻擊也可再分為扭曲性工具性攻擊及反應性工具性攻擊。扭曲性工具攻擊者通常係為強烈的自我中心者,支配性很強,...
敵意性攻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敵意性攻擊攻擊行為的一種。攻擊是指故意侵犯或加害別人的行為;攻擊的方式有多種,包括利用語言或文字羞辱人,或利用肢體及其他器物加害人身。心理學家從生理學的觀點和臨床的觀察,並從實驗室與實際情境中研究,提出數種解釋攻擊行為的理論:
  1. 攻擊行為是與生俱來的本能:本能論者認為人類是天生具有攻擊性的動物,攻擊行為是天生的衝動與本能所引起。精神分析學家佛洛依德(Sigmund Freud)認為人生即有兩種對立的本能:一是生的本能(Eros),是使生命得以成長、發展與延續的力量;一是死的本能(Thanatos),是導致自我破壞、挫折與死亡的力量,並會轉向攻擊別人的方式對抗或因應外在世...
挫折攻擊假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九三九年時,杜拉德(J. Dollard)等提出挫折攻擊假說,認為當個人所欲達到的目標受到阻礙時,就會激發其攻擊性驅力,因而出現攻擊行為。通常攻擊行為大多是針對使其遭受挫折的人或物而發,而且在攻擊行為出現後,攻擊性驅力就會降低。在一九四一年時,米勒(N.E. Miller)修正了挫折攻擊假說認為每一個挫折都會引起攻擊性驅力,但若驅力太小時,還是不會引起攻擊行為。如果挫折繼續存在而沒有得到宣洩,攻擊性驅力就會持續升高。
  挫折的來源有時屬於有權威階層(如父母、師長、老闆、上司等),無法直接予以攻擊時,可能會將攻擊行為抑制下來,或是找一個比較安全的對象做為代替品,攻擊替代者和直接...
攻擊性驅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蹈治療名詞。心理學家佛洛伊德認為攻擊性是個體內在的本能之一,因為有機體內部之死亡本能逐漸累積,必需透過外在明顯的攻擊行動,或內部得自我毀滅行動來釋放能量。佛氏認為攻擊性是個體行為的原動力之一,存在於潛意識之中,常不為個體所覺察。但事實上,若在理智架驅下,並與現實結合,攻擊性驅力亦可是一種促進個體積急的能源。另又有學者認為攻擊性不是天生的,而是遭受挫折後產生的驅力。
時間差攻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排球運動用語。排球比賽所採用的一種進攻戰術。由一位球員假裝快攻,引誘對方跳起攔網後,讓另一位緊跟在後的球員,做實際上的攻擊。亦可由同一球員分二步驟進行,先於起跳點蹲身稍作停頓,引誘對方跳起攔網後,再躍起攻擊
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攻擊者將Dos阻斷攻擊程式(目的是將受害者的網路或系統資源耗盡)安裝在數個被控制的電腦,這些電腦稱為殭屍電腦,而攻擊者會在特定時間或條件時,命令所有殭屍電腦對受害者電腦進行攻擊行動。此種行為因為殭屍電腦通常分布於各個不同地區,所以被稱為分散式的阻斷服務攻擊
正面攻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軍事上指敵軍正面進攻的作戰方式。
攻擊性行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攻擊性行為指任何企圖傷害別人或損毀物件的破壞性行為,是一種反社會的行為(antisocial behavior),如強盜謀財害命、謀殺等。在此之外,尚有「認可的攻擊性行為」(sanctioned aggression),不在社會規範之內,但在行為者的權限之內,並不違反道德標準。如婦女遭遇色狼侵襲,為了自衛而反擊一名欲傷害他的嫌犯。這種為了自衛而產生的攻擊性行為,在法律上屬於正當防衛,就是一種「認可的攻擊行為」。
  攻擊性行為的主要原因,在於過去的學習經驗。幼兒會直率地表現其情緒行為,如受到挫折或得不到想要的東西時,即大哭,揮動手臂,擊打東西;但漸長後,人類就學會在某種情境下表現...
積極性行為;攻擊性行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蹈治療名詞。個體內在由於天生或受挫折產生的一驅力,會引發傷害性行為。個體會破害或傷害使自己受挫折的人或物體,人的自我毀滅行為也是一種攻擊性表現,從而降低內在的攻擊性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