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09.403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數學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根據教育部於民國七十六年所訂定的〔幼稚園課程標準〕中,數概念的教學目標為:(1)啟發幼兒了解數和日常生活的關係;(2)增進幼兒對物形、數量、空間等的正確認識;(3)使幼兒學習數並有簡單的應用能力。
  學前三至六歲的幼兒正處於預備推理期(Pro-logical stage)至轉移期(Transitional stage),對於數的保留沒有概念,是以對數學的認識必須從日常的生活與遊戲中來建立。茲就數學區的設置、內容、活動方式與評量說明如下:
  1. 設置:(1)設備:基本的桌椅、櫃陳列基本的數(1~l0)字、珠字、數棒、各種幾何圖形、立方體、球體、七巧板、時鐘、沙漏、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計算事物的詞或符號。如:「整數」、「數字」、「自然數」。
幾、幾個,約略之詞。如:「數年」、「數天」、「數種」。
命運。如:「氣數」、「劫數」。
計算。如:「數鈔票」、「數一數」、「不可勝數」。
責備。如:「數落他幾句」。
指出最突出的。如:「全班數她最聰明。」、「我們這一群中數他英文能力最強。」
屢次。如:「數見不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別。如:「區分」、「區別」、「區隔」。
某個特定的地方。如:「區域」、「休息區」、「工業區」、「住宅區」、「風景區」、「加工出口區」。
行政區劃的地方自治單位。如:「士林區」、「大安區」、「苓雅區」、「安南區」。
區區:小、細微。如:「區區小數,不足掛齒。」
姓。
數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討論數量、形狀及它們之間的關係的科學。包括算術、代數、幾何、三角、解析幾何、微分、積分等。也稱為「算學」。
學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便於學生就讀學校而劃分的區域。如:「本校的學區包括信義區全部和大安區的一部分。」
統整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統整課程(Integrated curriculum):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定義近年課程改革的另一個重要概念為「統整課程」。由於教師是實行統整課程的關鍵人物,因此其對統整課程的詮釋是十分重要的。故教師對於統整課程之定義應有基本之認識。 內容說明其實統整課程是一種使學童為終生學習而作準備的教育取向。「學校應視教育為發展未來二十一世紀所需之生活能力的過程」的信念支持著統整課程。一般而言,各方學者的「統整課程」定義皆含下列因素:學科的聯結、超越教科書的資料來源、概念間的關係、主題單元成為組織原則、彈性課表。甚至有些學者不再堅持統整課程的單一定義,而是視其為聯續體(cont...
完全中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完全中學設立法規2 背景3 定義4 完全中學實施要點4.1 課程規劃目標4.2 課程規劃原則4.3 課程內涵4.4 課程實施5 教育局規劃完全中學直升制度方案一覽表6 參考資料 完全中學設立法規(民國 89 年 09 月 25 日發布 )第 1 條 : 本辦法依高級中學法 (以下簡稱本法) 第七條規定訂定之。第 2 條 : 完全中學之設立、變更或停辦,依本法第五條規定辦理。第 3 條 : 完全中學含中等教育前、後二階段。前三年為國民中學教育階段,後三年為高級中學教育階段。第 4 條 : 完全中學學區...
亞理士多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主要理論架構2.1 基本理論2.2 教育思想3 影響4 參考資料 生平亞里士多德(Aristotle, 384-322B.C.)是古希臘著名的哲學家、科學家和教育家,也是亞歷山大帝的老師。亞里士多德不僅研習當時每一門學科的知識,而且也對大多數學科做出貢獻。他總結了古希臘哲學與各門知識發展的結果,首次將哲學和其他科學區別開來,開創了邏輯、倫理學、政治學和生物學等學科的獨立研究。在科學方面,他專研解剖學、天文學、經濟學、胚胎學、地理學、地質學、氣象學、物理學與動物學。在哲學方面,撰寫了美學、倫理學、政治學、形上學、心理學、修辭學與神學。他還研究了教育、外國習俗、文學與詩學。後人根據...
NCTM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NCTM2 出版著作3 學生應達目標4 相關網站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NCTM美國全國數學教師協會(National Council of Teachers of Mathematics ;簡稱NCTM),是美國全國或全世界最具權威和最大的數學教育專業機構。組織的成員包括了教師、視導人員、教育研究人員、師範教育人員和大學的數學教授,而且專業研究的從事人員至少有數千人之譜,包含高中、國中、國小的數學教師代表、各級學校校長或主任代表、各州政府或教育廳代表、各學區行政人員代表、民間企業代表、各級民意代表、數學家、數學教育學者、測驗評量學者、認知心理學者、教育學者等。擁有豐富的經費來源,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