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76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7533 收藏人次:4276543
1.覺悟、領會。《玉篇.子部》:「,覺也。」《書經.說命下》:「于古訓乃有獲。」
2.研習、習。如:「技術」、「而不厭」。《論語.子張》:「仕而優則而優則仕。」《禮記.記》:「玉不琢,不成器;人不,不知道。」
3.模仿、仿效。如:「話」、「雞叫」。《晉書.卷九十四.隱逸傳.戴逵傳》:「是猶美西施而其顰眉。」《醒世恆言.卷八.喬太守亂點鴛鴦譜》:「劉公把他言語了一遍。」
1.校、求的地方。如:「小」、「中」、「大」。《禮記.記》:「比年入。」唐.韓愈〈進解〉:「國子先生晨入太,招諸生立館下。」
2.問、識。如:「求」、「治」、「品兼優」、「才疏淺」。唐.柳宗元.與韓愈論史官書:「今如退之,辭如退之。」
3.說、問派系。如:「宋」、「漢」、「儒」。《史記.卷六三.老子韓非列傳.老子》:「老子脩道德,其以自隱無名為務。」
4.科、有系統而專門的知識。如:「哲」、「醫」、「文」、「經濟」。
邯鄲     
瀏覽人次:50622 收藏人次:4201655
相傳戰國時期,燕國有個人到趙國的都城邯鄲,看到趙國人走路姿勢很美,就跟著。結果不但沒有好,連自己原來的走法也忘掉了,便爬著回去。典出《莊子.秋水》。後用來比喻仿效他人,未能成就,反而失卻自己本來的面目。《歧路燈》第一○一回:「邯鄲步,失其故步。」也作「步邯鄲」。
社會習論     
瀏覽人次:47011 收藏人次:1182505
班杜拉(Albert Bandura)社會習論(social Learning theory)社會習論由極端行為主義心理的修正者班杜拉(Albert Bandura,1925~ )提出,融合部分認知心理觀點.班杜拉屬於新行為主義(neobehaviorism)者。(註1)目錄1 (一)強化並非構...
莘莘     
瀏覽人次:44507 收藏人次:807338
眾多的生。如:「李校長辦卓越,嘉惠了本鄉的莘莘子。」
相長     
瀏覽人次:36410 收藏人次:658828
教與互相增長,指通過教授、習,不但能使生得到進步,而且教師本身的水準也可藉此提高。語出《禮記.記》:「是故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知不足然後能自反也,知困然後能自強也,故曰:『教相長』也。」
無術     
瀏覽人次:32771 收藏人次:1255711
沒有問才幹。《幼瓊林.卷四.文事類》:「開卷有益,宋太宗之要語;不無術,漢霍光之為人。」《官場現形記》第五六回:「此時制臺正想振作有為,都說他的人是個好的,只可惜了一件,是犯了『不無術』四個字的毛病。」
富五車     
瀏覽人次:26661 收藏人次:1376490
語本《莊子.天下》:「惠施多方,其書五車。」形容人書讀很多,問淵博。《醒世恆言.卷三二.黃秀才徼靈玉馬墜》:「兼之富五車,才傾八斗,同輩之中,推為才子。」《鏡花緣》第一六回:「見多識廣……自然才貫二酉,富五車了。」也作「博覽五車」。
探究式教     
瀏覽人次:24987 收藏人次:382418
目錄1 探究式教法1.1 探究式教法的意義1.2 探究教法的特徵1.3 探究式教法的優點1.4 推廣探究式教的困難點1.5 中英文關鍵字1.6 參考資料 探究式教
桑代克習三定律     
瀏覽人次:23410 收藏人次:867801
桑代克的習三定律即是練習律、準備律和效果律(Thorndike’s Laws of Learning)。桑代克根據「迷籠中的貓」實驗,提出聯結習理論。貓在迷籠中會拉環取食前,有多次嘗試行為,初次正確行為是偶然的,經過重複歷程後,貓會立即拉環做出正確反應。其理論又稱為聯結主義,不採取刺激代替的原理...
生小組成就區分法(STAD)     
瀏覽人次:22371 收藏人次:818852
生小組成就區分法(STAD)(Student Teams-Achievement Divisions)是合作習最常見的分組教方法,適用於大多數科與年級。實施此教方法可依照曾經查過此詞彙的人也經常查詢以下字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