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81.656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日新又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每天不斷地追求進步、再進步。如:「科技不斷發展,日新又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革除舊的而成為新的、好的。[例]改過自新、日新又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再。表示動作或現象的重複。如:「看了又看」、「又下雨了!」、「一天又一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兼而有之。用來連結並列的詞意。如:「又唱又跳」、「又快又好」、「她又美麗又聰明。」
並。表示強調的語氣。如:「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又不是三歲小孩,怎麼會不懂呢?」
表示更進一層。如:「他的病情又加重了。」
表示動作或情況先後連接。如:「他病才剛好,又回去工作了。」
表示轉折。如:「我原來想去,現在又不想去了。」
再加上。表示數目的附加。如:「十又六載」、「三又二分之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太陽。如:「落日」、「日上三竿」、「烈日當空」、「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表示月分的第幾天。如:「十月十日」、「四月四日」。
全天,一整天。如:「明日」、「今日」、「昨日」。
特定的一天。如:「忌日」、「生日」、「紀念日」、「國慶日」。
白天,與「夜」相對。如:「日間部」、「黑夜白日」、「夜以繼日」。
時間。如:「他日」、「來日」、「往日」、「日久見人心」。
每天。如:「日曆」、「日記」、「日積月累」、「日新月異」。
季節。如:「夏日」、「春日」。
日本的簡稱。如:「日貨」、「日語」、「赴日觀光」。
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一日有二十四小時。如:「家無三日糧」、「醫生開了五日份的藥」。
部首。
日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天進步。《禮記.大學》:「湯之盤銘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南朝宋.謝靈運〈鄰里相送至方山〉詩:「各勉日新志,音塵慰寂蔑。」
食古不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日新又新、推陳出新
抱殘守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推陳出新、改弦更張、勇猛精進、日新又新、革故鼎新、標新立異
易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變。 《繫辭傳》:「生生之謂易」。(生生不息,義似「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體會生命之美、日新又新。)在《周禮》「太蔔」的記載中,亦有《三易》的說法;《三易》是指《連山易|連山》、《歸藏》和《周易》,三個不同朝代的占筮書。據說「連山」是夏朝的占筮書,「歸藏」是殷商的占筮書,「周易」是周朝的占筮書。東漢鄭玄的著作〈易論〉認為「易一名而含三義:易簡一也;變易二也;不易三也。」這句話總括了易的三種意思:「簡易」、「變易」和「恆常不變」。即是說宇宙的事物存在狀能的是1)順乎自然的,表現出易和簡兩種性質;參看《周易.繫辭...
國立曾文家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業教育。民國八十六年八月興建行政大樓,開創最理想教學園地,使員生在此優良環境中,樂觀進取,努力向上,日新又新,共同貢獻所學,服務社會,造福人群,完成教育建設,齊家報國之使命。正逢學校正式邁入一甲子之際,第九任校長陳龍雄於八十七年二月三日正式接篆視事,建立書香、花香、禮樂之校園,結合師生智慧,提昇教育品質,創造績效,激發潛能,追求卓越,升學輔導與技能檢定並重,結合家長、校友及社會資源共同關心學生,幫助成長,並於九十二學年度增設綜合高中,並開始招收男同學,帶領曾文家商建立新里程碑。綜合高中計有學術社會學程、學術自然學程、商業...
國立永靖高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求學」積極:要專心致志,深思熟慮。消極:不得過且過,見異思遷。四、精「技能」積極:要精益求精,日新又新。消極:不粗心大意,墨守成規。 校徽 教學單位建築科化工科機械科製圖科電機科資訊科室內空間設計科 校史1935年3月30日〔日治時期〕 - 成立員林農業國民學校〔二年制〕。1941年5月 - 改制為員林實踐農業學校。1946年3月 - 改制為台中縣立永靖初級農業職業學校。1950年10月 - 因行政區劃分,更名為彰化縣立永靖初級農業職業學校。1959年9月 - 試辦高農部。1961年8月 - 附設北斗中學永靖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