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0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46.866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日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名。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與日本海之間,由本州、四國、九州、北海道等四個大島及附近小島所組成,面積三十七萬八千平方公里,人口約一億二千一百五十萬人。首都為東京都(Tokyo),人民信仰日本神道教、道教、佛教,主要語言為日本語。為君主立憲的國家。漁產豐富,海運便利,是亞洲最大的工業國家,幣制為Yen。也稱為「扶桑」。
日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日本の歴史(にほんのれきし)、日本史(にほんし)とは、日本または日本列島における歴史、国史(National History)のこと。本項では日本の歴史を概観する。各時代の詳細は、各時代区分項目(各節の冒頭のリンク先)を参照された...
日本歷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日本の歴史(にほんのれきし)、日本史(にほんし)とは、日本または日本列島における歴史、国史(National History)のこと。本項では日本の歴史を概観する。各時代の詳細は、各時代区分項目(各節の冒頭のリンク先)を参照された...
日本(Japan)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習指導要領〕(日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日本的〔學習指導要領〕,相當於我國的課程標準,是文部大臣以文部省公告的方式公布學校課程基準。其種類分為小學校、中學校、高等學校、盲校、聾校及養護學校等六類。就盲、聾、養護學校而言,又分為小學、中學及高中各個階段;而養護學校,則再區分為精神薄弱者,肢體殘障者及病弱者之課程標準。
  〔學習指導要領〕的法源依據,係〔學校教育法〕及〔學校教育法施行規則〕。惟法律所規定的僅是基本事項,有關課程基礎事項,則規定在〔學習指導要領〕之中。以小學的課程為例,前者規定課程的編成、上課時數、課程編成的特例、修讀困難各學科的學習指導、課程修完和畢業的認定、畢業證書的授予等;而〔學習指導要領〕則規定學科...
紙芝居(日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紙芝居」乃日本在明治年間盛行的紙娃娃木偶戲。在「紙芝居」盛行前的江戶時代末期,幻燈片和放映機由荷蘭傳入日本,當時將連續的動作描繪在幻燈片,利用數臺放映機,一人操作一臺,配合數人的臺詞說明,放映在長布幕上的表演會,極為盛行,在當時的江戶(東京)稱之為「描寫畫」,而在大阪則稱為「錦影畫」,以說書場或遊船的客人為對象而表演。直到一八九七年左右,收入少又費人手的「描寫畫」表演會沒落,促使業者轉以線操作的木偶戲為主流,因而描繪幻燈片的師傅失業。相傳當時有位姓名不詳的描繪師將幻燈片的人物故事畫面,描繪在小圓紙扇的兩面上,利用這些小圓扇取代幻燈片,並由一人單獨變聲出各人物的不同臺詞來表演。而看了說書場...
〔文化財保護法〕(日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日文中的「文化財」乃是指人類在文化上、生活上,具有高度價值之各種事物及現象。日本為保存並有效運用文化財,促進國民文化之提升,訂有〔文化財保護法〕。該法係統合了一九二九年公布之〔國寶保存法〕、一九三三年公布之〔重要美術品保存法〕以及一九一九年公布之〔史蹟名勝天然紀念物保存法〕等法律,於一九五○年制定而成。以文化廳為主管行政機關。
  該法之綜合訂定具有下列幾點特徵及意義,(1)除了昔日之建築、美術工藝品、史蹟名勝天然紀念物之外,擴大其保護對象至新的民俗文化財、埋藏文化財和無形文化財,並予以綜合整理之;(2)設置統一推行之專門行政機構文化財保護委員會;(3)採取二階段區分指定制定,如...
〔教育基本法〕(日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日本〔教育基本法〕為教育法律之一,為教育之根本大法;基於日本憲法之精神,明示日本之教育目的及基本方針與政策,可謂日本的教育憲章。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日本於一九四六年公布憲法,確立民主政治制度,揚棄過去的軍國主義及神道精神。為使教育能配合民主憲政的實施,日本政府乃於次年(1947)制頒〔教育基本法〕,依憲法之精神,明示教育的目的與方針,以取代一八九○年以來日本國家主義教育之唯一依據的〔教育敕語〕,而成為民主教育的憲章。〔教育基本法〕除前文及附則外,全文共計有十一條條文,分別就下列事項加以規定:教育目的、教育方針、教育機會均等、義務教育、男女共學、學校教育、社會教育、政治教...
武道(日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武道是與文道相對的概念;在中國古代的書籍中,已有「文武二道」的名詞,也有「忠孝兩全,文武兩道」的用語,於此我們可隱約了解武道有別於文道。而武道的意義,在日本的中世和近代期,更被加入倫理觀念,使之具備特殊意義。
  在日本江戶時期,有一名叫大道寺友山的人寫了一本[武道初心集],這可能是第一次使用武道名稱的書。其後,武道這名詞之使用,幾乎和「武士道」是同義語,而武道也就成為代表武士階級日常生活的行動規範,以及約束他們對生死態度的準繩。
  明治政府以後,因為走向歐化政策,有一段時間對本土武術較為忽視。但經過日本的西南戰爭和中日戰爭等兩大戰後,對劍術和柔道的軍事效用重新給予評...
日本守宮,多疣壁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Gekko Japonicus (Dumeril & Bibron, 1836)
全長最大約13公分,尾長與吻肛長約等長,吻長約為眼徑之2倍,眼大,瞳孔垂直型,體背面略扁,被覆細小粒鱗,間雜有大量高疣鱗,體側與四肢背面的疣鱗略小,除第一趾外各趾均有爪,趾下具6~8枚單列的皮瓣,雄性具肛前孔6~8個,尾基部寬厚,兩側各有大型疣鱗2~3個,各大疣鱗下方又各有2~3個略小的大型疣鱗,體背面灰褐色,背中線具淺色橫斑,尾部有淺色環紋,腹面白色,花紋近似於鉛山壁虎。
中國大陸東南部,韓國及日本
喜於低海拔地區的樹上或房舍內及附近活動,屬夜行性,常於有光線的地方捕食,以昆蟲及其他小型節肢動物為食,尾部易自割,6~7月為其產卵期,雌壁虎會於樹洞、樹幹的縫隙、屋檐或牆縫處產卵,每次可產2個白色殼相連的卵。
T0000000608--有鱗目(Class Squmata)
T0000000614--蜥蜴亞目(Suborder Lacertilia)
T0000000615--守宮科(Family Gekkonidae),Gec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