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58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是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必須、務須。《董西廂》卷三:「是須休怕怖,請夫人放心無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作動詞,表示肯定的意思。如:「他是男人」、「地上都是水」。
表加強語氣。如:「是誰偷的?」
對、正確。與「非」相對。如:「是非黑白」、「積非成是」、「實事求是」。
答應之詞。如:「是,我這就去。」、「是,我馬上就來。」
贊同。如:「是古非今」、「深是其言」。
事情。如:「國是」。
指示代名詞。等於「這」、「此」。如:「是日」、「是可忍,孰不可忍?」
用在句中,使賓語提前。如:「惟命是從」、「惟利是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應當、必定。如:「必須」、「務須」、「仍須努力」。
梯形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梯形教學(Trapezoid teaching)目錄1 梯形定義2 梯形面積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梯形定義教導梯形的圖形時,學生應先具備三角形以及矩形的概念,了解矩形的特性為對邊相等且平行,而在四個角方面則皆為90度,此特性將有助於了解梯形的定義,而三角形則是須了解其面積的計算公式,以利未來教導梯形面積公式時,可做分割的動作。首先在梯形定義的部分,梯形為一邊對邊平行即可不需等長,而另一邊不互相平行,因此形成一個類似階梯狀的圖形,而將此命名為梯形。學生瞭解上述定義後,老師應提供大量的圖形,以供學生找出何者為梯形,並且可引...
非常時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家遭遇到嚴重的內亂或外患,於是須採取特別的措施,往往全國動員,集中人力、物力,針對目標去解決的時期,稱為「非常時期」。
運動教練任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要培養一位運動績優選手來說,是須從多方面著手,這樣重要的工作,是需要運動教練的培育,身為運動教練的目的,就是需要具有運動專門的素養與技素的指導,在培育過程中,教練需要從多方面著手,因此身為運動教練者,若想要培訓出一位出色競技選手,那麼他將賦予著很慎重的工作,畢竟要注重到每一項細節及每一個環節,所以是一點也不能忽略的,因此他們就擁有著如此慎重的任務。在進一步討論這些任務,可仔細區分每一細項的工作,首先,運動教練任務就可以從直接與間接來做討論,以直接的部分來說,教練需要發掘資優運動選手、擬定運動訓練計畫、訓練指導與比賽指導...
除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股票術語。除權日時,上市股票的前一日收盤價,按除權公式,將公司配發的股票股利的合權差價減去,稱為「除權」。除權可分為無償配股、有償配股,以及有償與無償同時除權。[例]當上市公司要將股票股利配發給股東時,股票的市價便須除權,也就是須將公司送給股東的權利值除掉。
怕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懼怕、畏怯。《董西廂》卷三:「是須休怕怖,請夫人放心無慮。」元.無名氏《來生債》第二折:「我則道是誰人向這槽畔低低敘,聽沉了著我慘慘的怕怖。」也作「怕恐」、「怕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