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36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普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一事項的全體作全面調查。為普遍調查的縮稱。指欲蒐集原始靜態資料時,將所欲研究的某種現象之全部分子一一加以調查。如:「人口普查」、「農業普查」、「工商普查」。也稱為「全體調查」。
戶口普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指定的時間與地區,就人口靜態狀況,作普遍調查登記。
人口普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某一特定區域內,某一時期人口靜態資料,加以查記、編訂、校正及分類,稱為「人口普查」。也稱為「人口統計」。
特殊兒童普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特殊兒童普查為對於特殊兒童之全面性的調查。特殊教育的規劃與推展,需蒐集建立全國學齡階段特殊兒童之出現率、分布情形、殘障類別及身心障礙的程度等資料。近三十年來,我國特殊教育的發展迅速,教育部先後完成兩次全國特殊兒童普查,具有積極的意義。第一次全國特殊兒童普查工作於民國六十五(1976)年完成,計發現臺灣地區六歲至十二歲學齡兒童中,視覺障礙者九八九人,聽覺障礙者二、一五四人,肢體障礙者九、三一七人,身體病弱者一、一八五人,智能不足者一二、○三四人,多重障礙者五、三七四人,特殊兒童的出現率約百分之一點一二。第二次全國特殊兒童普查,於民國八十一年(1992)完成,往醫學檢查及心理評量複查結果,發現...
資源普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實地調查的方式瞭解某一地區內之資源種類、數量和分布情形,一般是指生物和非生物性自然資源之調查。本項工作耗時費事,但卻是掌握資源分布狀態的基礎,並可進一步提供做為國土規劃、經濟發展和資源保育的參考。目前許多已開發國家已著手進行許多大規模的資源普查工作,作為生態監測和資源永續利用的基礎。
戶口及住宅普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國古代很早就有人口查記制度。夏禹時代(約公元前二千二百年)就有人口統計數字,以後歷代均有不同之人口查記及類似現在的戶口普查制度。如秦代有“大索”,及至唐朝則有“三年一造戶籍”制度之建立。
  中華民國台閩地區訂有戶口普查法。將戶口及住宅普查列為國勢調查的一種,旨在蒐集普查標準時刻下之人口質量與戶的組成及住宅量與居住狀況等有關資料,提供政府施政、各項建設、人力運用、居住改善及學術研究之需要。
  依照戶口普查法第三條規定,戶口普查應每十年舉辦一次。台閩地區全面戶口普查,已經先後於民國四十五、五十五年舉辦過二次,並於五十九年及六十四年舉辦過兩次抽樣調查,為順應世界各國每逢...
住宅普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住宅普查係指關於住宅之全國性大規模調查。一般國外(英、美)係每10年隨國勢力調查一併舉行。我國光復後之住宅普查計有五次:民國55年、民國59年、民國64年、民國69年及79年,五次皆為台閩地區戶口和住宅合併實施調查。經由住宅普查可以瞭解住宅之類型及其空間分布與密度,可作為環境分析之重要依據,尤其是社會經濟面之分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考察、考核。如:「檢查」、「查對」、「調查」。
翻閱、檢尋。如:「查書」、「查字典」、「查地圖」。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廣、遍。如:「普遍」、「普及」、「普天同慶」。
平常的、一般性的。如:「這是一個很普通的問題。」
調查研究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依目標區分1.1 一、描述性調查1.2 二、解釋性調查2 貳、依範圍與材料區分2.1 一、真實事物普查2.2 二、非真實事物普查2.3 三、真實事物樣本調查2.4 四、非真實事物樣本調查3 参、依蒐集資料區分4 肆、依蒐集資料時間長度區分4.1 一、橫斷式調查4.2 二、縱貫式調查5 伍、研究步驟5.1 一、界定研究之目的與目標5.2 二、選取資源與標的目群體5.3 三、選用以及發展蒐集資料之工具5.4 四、抽樣5.5 五、傳達的信函5.6 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