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96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暗器傷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暗箭傷人」。見「暗箭傷人」條。01.《兒女英雄傳》第三一回:「只這袖箭,我因他是個暗器傷人,不曾用過,如今也算無用之物了。」02.《三俠五義》第三一回:「且言鄧彪雖然落水,他原是會水之人,雖被擒,不肯服氣,連聲喊道:『好呀!好呀!你敢用暗器傷人,萬不與你們干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使用語言進行溝通,能製造並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如:「人是萬物之靈。」
別人,指自己以外的人。如:「推己及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個人。如:「人盡皆知」、「人手一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指某種類型或身分的。如:「藝人」、「軍人」、「主持人」。
指品格、性情。如:「文如其人」、「他這個人滿不錯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具的總稱。如:「兵器」、「器具」、「武器」、「容器」、「器物」。
氣度、度量。如:「器量」、「小器」。
才能。如:「器重」、「器識」、「大器晚成」。
生物體中負責某種獨立機能的組織。如:「器官」、「呼吸器」、「生殖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亮,缺乏光線的。如:「黑暗」、「暗夜」、「暗房」。
祕密的。如:「暗語」、「暗號」、「暗盤」、「暗器」、「暗潮洶湧」、「明爭暗鬥」。
不正當、不光明的。如:「暗勾當」、「棄暗投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皮肉破裂。如:「外傷」、「傷口」、「傷痕」、「刀傷」。
損害、耗損。如:「傷神」、「傷腦筋」、「出口傷人」、「菸酒傷身」。
妨害。如:「無傷大雅」。
感到悲哀、悲痛。如:「悲傷」、「憂傷」、「傷心」、「傷別離」。
暗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暗中發出的兵器,如鏢、彈弓、袖箭等。元.楊訥《西游記》第四齣:「快去點門外弓兵,不用槍刀顯露,則將暗器潛行。」《水滸傳》第五六回:「時遷離了梁山泊,身邊藏了暗器、諸般行頭,在路迤𨓦來到東京,投個客店安下了。」
傷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傷害人。《三國演義》第一三回:「呂布乃虎狼之徒,不可收留,收則傷人矣!」
2.開罪人。如:「他竟出口傷人。」
暗箭傷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考詞語︰暗箭中人注音︰ㄢˋ ㄐ|ㄢˋ ㄓㄨㄥˋ ㄖㄣˊ漢語拼音︰àn jiàn zhòng rén釋義︰即「暗箭傷人」。見「暗箭傷人」條。 01.宋.劉炎《邇言.卷六》:「暗箭中人,其深次骨,人之怨之亦必次骨,以其掩人所不備也。」(源) 參考詞語︰暗器傷人注音︰ㄢˋ ㄑ|ˋ ㄕㄤ ㄖㄣˊ漢語拼音︰àn qì shāng rén釋義︰猶「暗箭傷人」。見「暗箭傷人」條。 01.《兒女英雄傳.第三一回》:「只這袖箭,我因他是個暗器傷人,不曾用過,如今也算無用之物了。」 02.《三俠五義.第三一回》:「且言鄧彪雖然落水,他原是會水之人,雖被擒,不肯服氣,連聲喊道:『好呀!好呀!你敢用暗器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