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64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梅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薔薇科「梅樹」的花。花五瓣,色白或紅,早春開花者稱春梅。因其堅貞耐寒,我國以其為國花。也稱為「清客」、「瓊英」。
梅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Lycondon ruhstrati (Fischer, 1886)
中、小型蛇,因其體色為黑、白相間,許多人常將牠誤認成雨傘節。事實上白梅花蛇的白色環紋不如雨傘節的白,而是黑白相雜的灰白色,且白梅花蛇身體後半部的白色環紋並不明顯;背鱗列數為17列。
台灣、中國大陸中南及西南部、日本琉球群島。
棲息於低海拔山區的次生林及其邊緣地帶,亦會出現於干擾程度較低的丘陵開墾地,夜行性;卵生,每窩可產卵10枚。
有鱗目(Class Squmata)
蛇亞目 (Suborder Serpentes)
黃頜蛇科(Family Colubridae)
梅花三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樂曲名。根據《太音補遺》和《蕉庵琴譜》所載,相傳原本是晉朝桓伊所作的一首笛曲,後來改編為古琴曲。笛曲已失傳,琴曲的樂譜最早見於《神奇秘譜》(西元1425年)。樂曲通過梅花的潔白芬芳和耐寒等特徵,借物抒懷,歌頌具有高尚節操的人。全曲共有10個段落,因為主題在琴的不同徽位的泛音上彈奏三次(上准、中准、下准三個部位演奏),故稱「三弄」。也稱為「梅花引」、「梅花曲」、「玉妃引」。
梅花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脊椎動物門哺乳綱偶蹄目。夏季毛栗紅色,背有白斑,冬季呈棕紅黃色。共有十三個亞種,分布在亞洲東南部。臺灣梅花鹿是其中體形較大之亞種,生活於中低海拔的平原及丘陵地。善跑,可製革。
梅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梅花草 Parnassia palustris L.1.1 基本資料1.2 命名原因1.3 玉山園區的蹤跡1.4 藥用1.5 關鍵字1.6 參考書目 梅花草 Parnassia palustris L. 基本資料科別:虎耳草科類型:多年生草本植株大小:3至15公分高生育環境:海拔兩千三百至三千七百公尺中央山脈潮濕遮蔭的山地花期:6至8月莖的特徵:具短根莖葉的特徵:根生葉具有長柄,圓心型或闊卵形;莖生葉1枚,無柄且抱莖,較小花朵著生位置:直立...
橫斑梅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Estrilda astrild
體長約10公分。喙蠟紅色,腳黑色,趾、爪長,一次可以抓住數根草莖。全身除了臉部、過眼線、以外全身幾乎密佈細密的橫紋。頭頂褐色,喙基部至眼後的過眼線為紅色。背上為褐色,腹面為淡紅褐色,腹部中央有粉紅色斑塊,有些亞種的粉紅色區塊擴展至胸部,尾下覆羽黑色,尾羽頗長。幼鳥的喙為鉛灰色。
共13亞種,分布於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地區。
棲地環境為開闊的長草原和農耕地,有時候靠近水域。主要以草本植物的種子為食物,在草上直接拔取或是在地面上撿食,也吃白蟻。性喜結群,通常大群一起覓食,傍晚一起回到夜棲地休息。繁殖期為雨季,此時用來餵食雛鳥的昆蟲數量最多。鳥巢編織講究,由草編成,內襯羽毛,約為橢圓形,在側邊開口,頂端有一塊用來棲息的位置,巢位於密草叢或是灌叢低層。繁殖時經常被針尾維達鳥(Pin-tailed Whydah, Vidua macroura)寄生,不同於杜鵑的寄生方式,維達鳥不會將移除原有的鳥蛋或是殺死寄主的雛鳥,因此時常可以見到橫斑梅花雀的成鳥同時餵養兩種不同的雛鳥。
鳥綱(Class Aves)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梅花雀科(Family Estrildidae)
梅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名。位於江蘇省江都縣廣儲門外,明代濬河積土而成,因嶺上多梅而得名。史可法殉國後,人葬其衣冠於此。
梅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技擊家練習足部穩勁所用的梅花形樁木。
臺灣梅花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頭體長約150公分,尾長約13公分,體重50~80公斤,肩高70~90公分。梅花鹿是因有白色似梅花的斑點分佈於背上而得名。身體毛色夏季為淡栗色,背部正中線為黑色帶,其兩側各有約20個白斑,冬季則為茶褐色,白斑較不明顯。通常公鹿體型較大,出生後第一年並不長角,從兩歲時開始長角,而且每年增加一個分叉,直到五歲以後才停止分叉,叉角基部之分枝向前方斜出。鹿角的生長具年週期性,春天初長之角為具有活組織之鹿茸,隨後於夏季有磨角行為,鹿角並會硬化成硬角,冬末硬角會脫落。雌鹿的體型較小,頭上不長角。齒式:門齒0/3,犬齒0/1,前臼齒3/3,臼齒3/3;總齒數=32。

梅花衣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Phylum:Lichen 地衣門 Class:Ascomycetes 囊子地衣綱 Subclass:Euascomycetidae 真一亞綱 Order:Lecanorales 茶漬衣目 Family:Parmeliaceae 梅衣科
是臺灣各山地地區十分常見的一類葉狀地衣,因為出現在梅樹樹幹上的頻率很高,於是有梅花衣的俗稱;在空氣污染不嚴重的區域,有時甚至還可以在都會綠地的公園內發現;喜歡著生於大型或老樹的樹幹上,也會出現在裸露的岩石上,對於基質的固著性高,不容易被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