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6.04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業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憐人、造孽人。亦為罵人的話。元.關漢卿《金線池》第一折:「茶房裡那一火老業人,酒杯間有多少閒議論。」元.鄭廷玉《冤家債主》第三折:「眼見的兒亡妻喪又有個病著床,老業人你暢好是苦!」
業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事某種行業的人。如:「言論雖然自由,但新聞從業人員報導時必須更加謹慎,以免誤導民眾。」
檔案專業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檔案專業人員是指專門從事檔案管理和檔案館管理工作的人員。根據美國檔案工作人員學會(Society of American Archivists,簡稱SAA)之《檔案與文書專業術語》(A Glossary of Archival and Records Terminology),將檔案管理人員定義為:「是檔案機構中負責檔案鑑定、徵集、編排、描述、維護,以及提供取用具有持續性價值文件的工作人員,並根據來源原則、原始順序原則,妥善保護檔案材料的真實性與產生脈絡者。」簡言之,檔案專業人員是指在檔案機構中,根據檔案管理專業知識,從事各項檔案管理活動的人員。

  我國《檔案管理名...
檔案管理局編印(2002)。檔案管理名詞彙編。臺北市:檔案管理局。
檔案管理局(2008)。機關檔案管理單位及人員配置基準。上網日期:2011年6月20,檢自http://www.archives.gov.tw/Chinese_archival/Publish.aspx?cnid=720&p=76。
Pearce-Moses,R.(2005).A Glossary of Archival and Records Terminology. Retrieved April 20, 2011, from http://www2.archivists.org/glossary/te...
業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事專門職業並具有該項職業所需知能的人員。
業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工作能力及意願,而正在尋找或等待工作的人。
健康教育專業人員證照制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資格鑑定是一個非政府機構或資格鑑定組織承認個人達到某些預定的標準,而給予某項資格的認定。這項資格包括下列三項重點:畢業於合格或被認可的學校、通過資格考試或其他一系列的考試,以及具有相當的工作經驗。
  健康教育者是負責擬訂、執行和訂價各項用以改善民眾健康計畫的專業人員,這些計畫可在學校、社區、衛生醫療機構、企業機構和大專院校裡實施。健康教育者受聘時的頭銜很多,如病人教育工作者、健康教育教師、健康教育訓練者、社區組織者和健康計畫管理者等。因此,健康教育是一項專業,健康教育者就是健康教育專業人員。
  在美國,已經建立有照健康教育專業人員(Certified Health ...
三資企業人員培訓(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三資企業人員培訓」是指大陸地區按照合資企業、合作企業、獨資企業的需要所舉辦的人員培訓。三資企業是大陸實行經濟改革開放的方針以來出現的新型企業。合資企業是股東式的合營,由中國企業與外國企業或個人共同投資、共同經營、共擔風險,雙方按註冊資本比例分配利潤和分擔虧損。合作企業是契約式的合營,由中方提供場地、廠房、設施、勞動力,外商提供資金、設備和技術,通過簽訂合同,明確各自的權利、義務和責任,中方按合同規定抽取一定比例的產品銷售額作為利潤償付外商本息,合同期滿,企業歸中方所有。獨資企業是由外商投資獨立經營的企業。這些企業的從業人員在工作之前均需按照所在企業的需要,由企業組織或委託外單位組織培訓,...
業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專業知識、技能的人才。
〔女性圖書館從業人員學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女性圖書館從業人員學刊〕(WLW Journal,即Women Library Worker Journal, ISSN0272-1966),季刊,由麥法蘭公司(McFarland and Company)於1975年創刊。1980年1/2月號以前原名〔女性圖書館從業人員簡訊〕(Women Library Workers Newsletter)。雖然,發行量不大,每期約500冊,但卻是圖書館期刊中專為女性圖書館從業人員編印出版的女性刊物。
  內容包括女性圖書館員消息、意見與經驗的交換、評論等。所登載之篇章收錄於〔圖書館文獻〕(Library Literature)、〔墨裔美人...
合格專業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度量游離輻射與提供輻射防護的建議具有足夠的認識與訓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