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41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步步為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軍隊前進一程,就建立一個營壘,嚴防敵人攻擊。比喻小心謹慎,防備周全。《三國演義》第七一回:「黃忠即日拔寨而進,步步為營;每營住數日,又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做。如:「事在人為」、「為人父母」、「為所欲為」、「為善不欲人知」。
當作。如:「視為」、「為主」、「為首」。
變成。如:「成為」、「化整為零」、「化悲憤為力量」。
是。如:「天下為公」、「失敗為成功之母」。
發展、潛力。如:「年輕有為」、「大有可為」。
被。如:「為人所害」、「為人所景仰」、「為人所信任」、「為人所擁戴」。
表示程度或範圍的廣大,加強語氣。如:「大為不滿」、「甚為信任」、「尤為出色」。
替、幫。如:「為人服務」、「為國爭光」、「為人作嫁」。
疑問原因。如:「為何你不答應?」、「他為什麼不去?」
為了,表示行動的目的。如:「為正義而戰」、「為了年邁的父母,他放棄了出國進修的機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軍隊駐紮的地區。如:「軍營」、「兵營」。
軍隊的編制單位。如:「步兵營」、「工兵營」。
一些活動的組織名稱。如:「研習營」、「夏令營」、「戰鬥營」。
謀劃、管理。如:「經營」、「營運」、「營業」、「公營事業」。
謀求。如:「鑽營」、「營求」、「營生」、「營利」。
營養:食物中包含的養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行走、走路。如:「步行」、「徒步」、「散步」、「安步當車」。
行走時兩腳之間的距離。如:「寸步不離」、「他的步伐長度約八十公分。」
事情發展的階段或情況。如:「國步艱難」、「到此地步」。
做事的程序。如:「步調」、「步驟」。
程度。如:「退步」、「進步」。
追隨、跟從。如:「步人後塵」。
量詞。A>用於計算邁步次數的單位。如:「向前走五步」。B>用於計算事情步驟的單位。如:「立定志向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步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步一步、逐步。唐.杜荀鶴〈遊茅山〉詩:「步步入山門,仙家鳥徑分。」《文明小史》第四八回:「現在挽回之法,須要步步腳踏實地,不作虛空之事。」
穩紮穩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步步為營
反客為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客人反倒成了主人。比喻變被動的為主動的或變次要的為主要的。《三國演義》第七一回:「淵為人輕躁,恃勇少謀。可激勸士卒,拔寨前進,步步為營,誘淵來戰而擒之,此乃『反客為主』之法。」也作「反客作主」。
長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民黨的戰略,他反對圍剿,提出改變圍剿為追剿。此一新戰略為蔣介石所採納,改變中國國民黨作戰策略,戰法步步為營,加上中國共產黨內部軍事路線錯誤,贏得第五次戰役並發動二萬五千里長距離追剿。中央軍追擊紅軍,進入西南各省軍閥地盤,國民政府勢力自此進入雲貴及西川。對此,毛澤東在《中國革命戰爭的戰略問題》中寫到:首先在國民黨軍隊中提出在這個問題上的新意見的是國民黨的柳維垣將軍,後來有戴岳。最後他們的意見被蔣介石採納了。這就是蔣介石廬山軍官訓練團及其在第五次「圍剿」中施行的反動的新軍事原則產生的過程。但於1934年被迫放棄根據地。大約...
攀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戶外休閒運動項目,指攀爬陡峭岩壁。攀爬者通常需善用地形,並配合鉚釘等器具,逐步上移,以便能順利攻頂。[例]進行攀岩真要步步為營,處處小心,否則一失足成千古恨。
揚揚無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步步為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