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66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穩紮穩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穩健切實,逐步進行。如:「他做事是最穩紮穩打的,你大可信賴他。」也作「穩札穩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軍隊屯駐。如:「駐紮」、「紮營」。
綑綁、纏束。如:「包紮」、「紮辮子」。
量詞。用於計算成束物品的單位。如:「一紮線香」、「兩紮鮮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安定、固定。如:「安穩」、「穩定」、「平穩」、「穩如泰山」。
可靠、不輕浮。如:「穩健」、「沉穩」、「穩重」、「這人很穩,可以相信。」
控制、使安定。如:「穩住情緒」、「穩住陣腳」、「穩住局面」。
確定、妥當、妥貼。如:「十拿九穩」、「穩操勝算」、「穩賺不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擊。如:「打人」、「敲打」、「拍打」。
吵架、爭鬥。如:「打架」、「打仗」。
算計。如:「打算」、「打量」、「打主意」。
撥發電信設備。如:「打電話」、「打電報」。
製作。如:「打造」、「打鐵」。
玩。如:「打球」、「打牌」、「打麻將」。
揮舞。如:「打旗語」。
表示動作。如:「打掃」、「打滾」、「打開」、「打傘」、「打哈欠」。
結、編織。如:「打領帶」、「打毛線」。
量詞。用於計算物品的單位。十二個為一打。如:「一打毛巾」、「兩打鉛筆」。
步步為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穩紮穩打
操之過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1.出處2 2.釋義3 3.用法4 4.義近.義反4.1 義近4.2 義反5 5.例句 1.出處 漢書.五行志中︰「遂要崤厄,以敗秦師,匹馬角奇輪無反者,操之急矣。」 2.釋義 操︰辦。過︰過分。 3.用法 指處理事情或解決問題過於魯莽急躁。 4.義近.義反 義近 急於求成、急功近利 義反 穩紮穩打、從長計議 5.例句 棘手的問題若行事操之過急,有可能會誤了大事。
急功近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本漢.董仲舒《春秋繁露.對膠西王越大夫不得為仁》:「仁人者正其道不謀其利,修其理不急其功。」指急於求得成效,貪求眼前利益。如:「做事要穩紮穩打,不可急功近利。」
盲人瞎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引導能力,不過是一起瞎摸亂走,非常危險。 詞意 相似詞瞎碰瞎闖/盲目冒進/虎尾春冰 相反詞知難而退/穩紮穩打/穩步前進 例句他才剛從學校畢業,沒有什麼工作經驗,你就把這麼危險的工作交給他,盲人瞎馬,小心出事阿!
推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遞次前進。[例]軍隊採穩紮穩打的方式,一步一步向敵方基地推進。
馬諦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念頭,與雙親經過一番爭執,最終於西元1892年(23歲)正式捨棄法律,進入摩洛的下潛心修習繪畫技法,穩紮穩打地建立基礎,這也是為什麼往後他在簡略的線條、色彩上的處理有獨到之處。直至西元1898年,馬諦斯才離開摩洛的門下,仔細地鑽研印象主義、新印象主義。西元1905年夏天與好友德安在柯里塢時首次接觸到高更在大洋洲時的畫作,大為震撼,同時也抓住了高更作畫的主要技巧,逐漸確立自己的風格,同年秋天,在沙龍中展出的<戴帽子的婦人>成微議論焦點,此後馬諦斯不畏眾人議論,一心走在野獸派的道路上。 藝術風格線條:不同於最常見的物體輪廓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