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0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比西量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西量表(Binet-Simon Intelligence Scale)目錄1 起源2 特點3 缺點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起源法國教育於1904年,為了要鑑別出兒童的能力,區別出一般學生中學習能力薄弱者,以編入特殊班級給予因材施教,所設計出的世界第一個個別智力測驗,是由比奈及其同事西蒙共同完成,因此稱為比奈與西蒙智力量表,他們將智力界定為判斷、推理和理解能力。(註1.2) 特點1.測驗方式,由過去高爾頓的生理計畫取向改為作業法,讓受試者根據語文、算術、常識等題目實際作答後,以作答結果所得的分數高低,判定智力高低。2.不...
比西量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國教育部於一九○四年指派一個委員會,研究學業成績低落兒童,究竟是由於智能不足或是由於教育不當所造成的。該國學者比奈(A. Binet)與西蒙(T. Simon)二氏經過一年的實驗研究,於一九○五年合作編製完成世界第一套個別智力測驗,稱為〔比西量表〕。該量表包含三十個由易而漸難的試題,旨在測量兒童的判斷力,以兒童答對題目的多寡作為鑑定兒童智力的標準。
  〔比西量表〕編製完成後,經過幾次的執行,於一九○八年第一次修訂;包含五十八題,所有題目依年齡分組,從三到十三歲構成不同年齡組題目,採用心理年齡方式記分,並且以巴黎地區兒童的測驗分數建立常模,此次修訂首用心理年齡觀念,是此觀念在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較量。如:「比較」、「比賽」、「比武」、「無與倫比」。
數學上指同類的兩數相除。如:「三比二」。
作譬喻。如:「比方」、「比喻」、「比如」。
摹擬。如:「比畫」。
表示比賽得分的對比。如:「這場球賽的結果為3比1。」
並、靠。如:「肩比肩」。
接連的。如:「天涯若比鄰」。
依附。如:「朋比為奸」。
近來、最近。如:「比來」、「比年」。
屢屢、常常。如:「比比皆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估算而得的結果。如:「重量」、「分量」。
可以容納的程度。如:「容量」、「酒量」、「飯量」。
人可以承受的限度。如:「度量」、「器量」。
估計、審度。如:「不自量力」、「量力而為」。
估算物體的長短、大小、輕重或高低等。如:「測量」、「量身」、「丈量」、「量溫度」。
商酌、思慮。如:「考量」、「估量」、「商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外在的一面。如:「外表」、「表皮」、「表裡不一」。
展露。如:「表現」、「表揚」。
說出、傳達。如:「表白」、「表明」、「表達」。
模範、榜樣。如:「表率」、「為人師表」。
有姻親關係的人。如:「表弟」、「表叔」、「表姊夫」。
分格或分項以列記事物的文件。如:「報表」、「課表」、「統計表」。
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方位名。與「東」相對。如:「西方」、「西經」、「西半球」、「夕陽西下」。
歐美西方國家的。如:「西文」、「西餐」、「西語」、「西裝」、「西醫」。
泛指歐美各國。如:「中西交流」。
西班牙的簡稱。如:「西、葡兩國結盟」。
西席:指家塾老師。
歸西:指死亡。如:「好不容易得到姑姑的消息,她竟已歸西。」
西西:量詞。用於計算容量的單位。一西西等於千分之一公升。或稱為「毫升」。
史比量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史比量表(Stanford-Binet Scale)目錄1 起源2 修訂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起源比西量表雖然於自於法國,卻是在美國發揚光大,1916由美國史丹佛大學推孟(Terman)及同事共同發表比西量表史丹佛修訂版,簡稱史比量表,也是應用最廣最具權威的個別智力測驗。(註1.3) 修訂1. 比起比西量表,1916年修訂史比量表有三分之一的題目是新增的,且也將許多舊題目修...
智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t和他的同事Theodore Simon研發出第一個智力測驗。 智力商數今天許多心理學家使用更新版的比西量表,這份量表會得到量化的分數,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智力商數(Intelligent quotient, IQ)。透過每位學生所測得的分數,可以與智力的平均值和標準表現來做比較。 定義在1921以及1986年,有兩組專家被要求去定義什麼是智力,兩組專家各自產生不同的定義,不過雙方仍有一些共識。他們認為智力是1. 從經驗物中學習的能力2. 適應環境的能力而在後來的調查中,專家也強調後設認知能力(metacognition...
智力年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智力量表所測得的心智發展年齡。為德國人V.Stern修訂比西量表時所提出,用以評估兒童智力狀態。定義為該年齡兒童在智力量表上所得之平均分數。例如:一個八歲兒童所得分數等於十歲兒童的平均分數,則其智力年齡為十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