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6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水芹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水芹菜 Oenanthe javanica1.1 基本資料1.2 水芹菜、芹菜、山芹菜1.3 多變的水芹菜1.4 藥用1.5 食用1.6 關鍵字1.7 參考書目 水芹菜 Oenanthe javanica 基本資料科別:繖形科別名:水英、細本山芹菜類型:多年生草本植株大小:10至80公分高生育環...
翼莖水芹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二回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長3 - 6 cm,寬1 - 2 cm,鋸齒緣。最小單位之繖形花序11-21朵花。離果長2.5-3 mm。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無色、無味的液體。如:「冰水」、「熱水」、「水火無情」。
江、海、河流、湖泊的總稱。如:「漢水」、「洛水」、「水運」、「水路」。
汁、液。如:「墨水」、「藥水」、「橘子水」、「檸檬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蔬菜。如:「空心菜」、「小白菜」。
一般餐點。如:「主菜」。
菜色:A>菜餚的種類。如:「今天晚上的菜色不錯。」B>形容人營養不良的面色。如:「面有菜色」。
菜鳥:戲稱剛進入新境而對諸事不熟或愚蠢的人。如:「這批菜鳥什麼也不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羽狀複葉,邊緣有疏鋸齒,柄長,柔脆易折。莖多分枝,短柄。夏秋開綠白色花,嫩葉及莖可供食用。或稱為「芹菜」。
芹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繖形科芹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葉三中裂至全裂,裂片倒卵形,中部以上具鋸齒或缺刻,總葉柄多出自根際,具長柄,柔脆易折。莖多分枝。夏秋開綠白色花,果實雙懸果。嫩葉及莖可供食用。原產於歐洲,臺灣各地均有栽培。也稱為「旱芹」。
水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繖形科水芹屬,多年生草本。高約二十至八十公分,一至三回羽狀裂葉,互生,小裂片卵形至線形。五月至七月間開小白花,複繖形花序頂生及側生。莖葉可供食用。生長於水田或溼地。也稱為「楚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