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7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8591 收藏人次:5988258
1.蔬類的總稱。如:「白」、「菠」。《禮記.月令》:「乃命有司,趣民收斂,務畜多積聚。」
2.餚饌的總稱。如:「川」、「素」。《北史.卷三四.胡叟傳》:「飯精潔,醢醬調美。」
差勁、不出色。如:「鳥」、「這麼的成績,真是無顏見江東父老!」
高麗     
瀏覽人次:8197 收藏人次:340751
甘藍的別名。參見「甘藍」條。
    
瀏覽人次:6276 收藏人次:1681599
泛指各式肉。
    
瀏覽人次:3958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莧科莧屬,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細長,葉互生,菱狀卵圓形,有青、赤兩色;夏秋開綠色小形花,簇生葉腋,密生成球形,穗狀花序。莖、葉可食。也稱為「鳧葵」。
    
瀏覽人次:2567 收藏人次:1675007
一切可供食用的青瓜果。《南史.卷四六.王廣之傳》:「齊緣路聚糧食,種疏,行者皆取給焉。」《儒林外史》第九回:「鄒三捧出飯來,雞、魚、肉、鴨,齊齊整整,還有幾樣蔬,擺在桌上,請兩位公子坐下。」
    
瀏覽人次:2293 收藏人次:2462144
植物名。藜科菠薐屬,一或二年生草本植物。葉卵狀三角形,波狀緣,具長柄。根部紅色,葉嫩綠,有甜味,含有豐富的鐵質。可供作蔬食用。也稱為「菠稜」、「飛龍」。
水芹     
瀏覽人次:1926 收藏人次:158296
目錄1 水芹 Oenanthe javanica1.1 基本資料1.2 水芹、芹、山芹1.3 多變的水芹1.4 藥用1.5 食用1.6 關鍵字1.7 參考書目 水芹
    
瀏覽人次:1926 收藏人次:0
2.睡科「莕」的古名,參見「莕」條。
3.莧科「莧」的別名。參見「莧」條。
    
瀏覽人次:1690 收藏人次:153424
蘿蔔切成條狀加鹽搓漬,然後晒乾脫水的食品,俗名蘿蔔乾。例:脯當鹹,愛傍飯正好,無好打淨食。(蘿蔔乾很鹹,要配飯才好,不要光吃它。)
面有     
瀏覽人次:1561 收藏人次:171240
面容如色般青黃。形容人營養不良,臉色不佳。如:「偏食的人營養不良,容易呈現面有色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