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85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排灣族母女(顏水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這張圖是以在九族文化村所藏的資料照片為稿本,顏水龍稱畫中母女原穿著現代較簡單的原住民衣服,他將她們的服裝改成排灣族服飾,而後再至九族文化村請該族人穿著正統服飾當模特兒,再加以修正。其中母親的帽子是以他自己的收藏品為依據,椅子及背景均為想像而得的構思,以增強畫面的原始特質。
藍與白(顏水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龍認為白色的花色是純潔的象徵。他對白色曾鍥而不捨的研究過,故深深體會出它的特性。畫白百合時,他通常先用層塗法打上幾層的黃褐底色,再塗上厚層的白色顏料,本幅以灰藍、黃綠等色調繪出明暗,並配以深藍色調為背景,將百合襯托的冷峻、清晰、愈發顯得純白。
蘭嶼所見(顏水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核子廢料的污染,使顏水龍深為蘭嶼原住民打抱不平,故畫此作。畫面中央三個壯碩的蘭嶼人,低頭正煩惱著,旁邊的婦孺代表老弱,是無辜的受害者,而狗是自然界生物的代表。小舟被畫的比原來體積還小,只為一象徵性的存在。深藍的大海和強烈鮮明的太陽,佔畫面三分之二。綠、藍、橙、黃、紅的色調,構成一幅焦躁不安的畫面。
水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古代指戰船。南朝梁.何遜〈行經孫氏陵〉詩:「水龍忽東騖,青蓋乃西歸。」北周.庾信〈周柱國楚國公岐州刺史慕容公神道碑〉:「水龍競雙刀之勢,步騎陳四分之威。」
3.植物名。柳葉菜科水龍屬,多年生草本。葉為長橢圓狀倒披針形,葉柄兩側各有一綠腺體。花為黃色,生於葉腋。萼片、花瓣、雄蕊各為四枚。果實為蒴果。
台灣水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台灣水龍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2.4 栽培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Ludwigia x taiwanensis Peng、Ludwigia peploides (HBK.) Raven ssp. stipulacea (Ohwi) Raven、Ludwigia peploides (HBK.) Raven subsp. stipulacea (Ohwi) Raven別名:水江龍、水龍、臺灣
水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來水管出水的管制器。也稱為「龍頭」、「水栓」。
水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903~1997)日治時代成名的傑出畫家、工藝家。常以民俗為題材,作品充滿鄉土情懷及裝飾美感,是推動臺灣鄉土藝術先驅。
水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Physignathus concincinus (Cuvier, 1829)
體背部顏色以綠色為主,頸背具冠狀隆起及鬣鱗體側具3~5條橫行之淺色細斑,而此線斑顏色常則為藍綠色或黃綠色,身體腹面為白色或淺綠色,尾部由基部往後延伸具多條黑色橫斑,而呈黑綠交錯狀;而隨著成長,身體側邊之淺斑則會逐變淺,至成體時則常變得不明顯,全長最大約可達1公尺
廣泛分布於東南亞包括緬甸、泰國、越南,往南到新幾內亞皆有分布。
日行性樹棲型蜥蜴,喜歡棲息於近水邊的樹上,受到驚擾時便會往水中跳然後游泳逃離,雜食性,包括昆蟲、小老鼠及熟水果等都會吃,雌體一次可產可產16顆卵。
有鱗目(Class Squmata)
蜥蜴亞目(Suborder Lacertilia)
舊大陸鬣蜥科(Family Agamidae),Agamids
水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他生於1939年7月17日,臺灣省基隆市人,1964年畢業於國立藝術專科學校,主修作曲。1972年獲西德雷根斯堡音樂學院全額獎學金赴德國深造,1976年以最優異成績畢業。曾兩度獲金鼎獎,並獲中山文藝創作獎及吳三連文藝創作獎等,作品包括管弦樂、室內樂、鋼琴曲、聲樂曲及合唱曲等四十餘件,常發表於國內、歐美、南非及東南亞等國家。1983年作品《梆笛協奏曲》由羅斯卓波維奇指揮美國國家交響樂團於臺北巿國父紀念館演出。1986年獲美國國務院傅爾布萊特學術獎赴美研究,於紐約林肯中心等地舉行四場個人作品發表會,得到紐約時報及其他地區極佳樂評,是第一位在林肯中心做整場個人作品發表會的華人作曲家。目前已有五...
水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消防車、救火車。裝備有各種消防工作的機械器具,為搶救火災及其他災害而設計的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