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71.89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沼澤生態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沼澤生態系(marsh ecosystem)1.1 草澤和林澤(註2)1.2 關鍵字1.3 參考書目 沼澤生態系(marsh ecosystem)1. 地球表面有7/10的面積為水給覆蓋,地球上主要的水域生態系可分為海洋生態系、淡水生態系和沼澤生態系三大類。台灣的水域因為山高水急,而且溪流的流量通常都不大,但也因為四面環海,所以沿海都可以看到像是沙岸、礁岸、岩岸、泥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流匯聚的地方。如:「沼澤」、「湖澤」、「深山大澤」。
恩惠。如:「恩澤」、「德澤」、「澤及萬世」。
遺留下來的痕跡。如:「手澤」。
光彩。如:「光澤」、「色澤」。
滋潤。如:「潤澤」。
氣味。如:「一親芳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命。如:「生物」、「生靈」、「輕生」、「殺生」、「捨生取義」、「起死回生」。
生育。如:「生日」、「生殖」、「生兒育女」。
成長、滋長。如:「生長」、「滋生」、「生成」、「生生不息」。
活著。如:「生存」、「人生於世」、「生不逢時」。
不熟悉。如:「生人」、「生字」、「生手」、「生疏」、「面生」。
沒有煮熟的。如:「生肉」、「生米」、「生冷」、「半生不熟」。
產生。如:「發生」、「生事」、「生利」、「生財有道」、「你可別再生出什麼新花樣!」
生活、生計。如:「謀生」、「生路」、「無以為生」。
非常。如:「生恐」、「生怕」。
老師稱呼弟子或弟子自稱。如:「學生」。
量詞。用於計算一輩子的單位。如:「三生三世」、「緣定三生」、「三生姻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一定秩序或聯屬關係的整體或組織。如:「直系」、「旁系」、「世系」、「太陽系」。
大學中所分的學術科別。如:「中文系」、「哲學系」、「物理系」、「化學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池、池子。如:「池沼」、「沼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表現於外的形勢、模樣。如:「姿態」、「事態」、「液態」、「狀態」。
態度:A>舉止神情。如:「態度親切」、「態度從容」。B>看法、主張。如:「表明態度」、「態度強硬」。
沼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草本植物茂密且樹木、灌木叢生的潮溼或週期性浸水泥濘地。主要由於湖泊裡面的物質長期沉積,湖水越來越淺,湖底長滿苔蘚等植物而形成。一般可分為三大類型:泥炭沼、草澤及樹澤。
生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物圈內的生物,不論是同種或異種,彼此間都會相互影響;生物和他所生活的環境間,也會發生相互作用,這些現象稱為「生態」。
海洋生態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海洋生態系(marine ecosystem) (註2)1.1 近海區(註1)1.2 遠洋區1.3 關鍵字1.4 參考書目 海洋生態系(marine ecosystem) (註2)1. 地球表面有7/10的面積為水給覆蓋,地球上主要的水域生態系可分為海洋生態系、淡水生態系和沼澤生態系三大類。台灣的水域因為山高水急,而且溪流的流量通常都不大,但也因為四面環海,所以沿海都可以看到像是沙岸、礁岸、岩岸、泥岸及河口沼澤等海洋生態景觀。2. 海洋生態系的主要特點就是鹽分含量很高,佔地球表面70%,海水的含鹽量約佔35%,又...
淡水生態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淡水生態系(freshwater ecosystem)1.1 櫻花鉤吻鮭1.2 關鍵字1.3 參考書目 淡水生態系(freshwater ecosystem)1. 地球表面有7/10的面積為水給覆蓋,地球上主要的水域生態系可分為海洋生態系、淡水生態系和沼澤生態系三大類。台灣的水域因為山高水急,而且溪流的流量通常都不大,但也因為四面環海,所以沿海都可以看到像是沙岸、礁岸、岩岸、泥岸及河口沼澤等海洋生態景觀。(註2)2. 淡水生態系包含湖泊、池塘和湖泊等,所占的面積不到地球表面的2%,根據水流速度分為靜止海域和流動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