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85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漢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城市名。(Hamburg)位於德國北部易北河的下游。有設備優良的海港,商業繁盛,貿易以咖啡、棉花、酒類為大宗,煉油、造船、汽車工業均很發達,是德國第一大港。
2.一種在圓形麵包內夾碎牛肉餅的三明治。為英語hamburger的音譯。今則常以雞肉、豬肉餅為之。
漢堡協定](德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早在一九五五年二月德國各邦教育部長常設會議就簽訂了一項德國各邦統一學校制度協議,由於協議地點是在杜塞爾多夫故稱之為[杜塞爾多夫協議](Düsseldorfer Abkommen)。到一九六四年十月又在漢堡簽訂[德國統一學校制度新協定](Neufassung des Abkommens zwischenden Ländern der Bundes-republik),稱[漢堡協定],協定共有五章,分為二十二條款。第一章為一般規定,學年度的開始為每年的八月一日,而結束為七月三十一日。全時間的義務教育延長到九年。凡在六月三十日以前滿六歲的兒童即要上學;第二章為學制,統一規定學校的名稱;所有兒童都...
漢堡芭蕾舞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團。以德國漢堡為基地,其成立可追溯至十七世紀「漢堡歌劇院」偶爾安排芭蕾的演出開始,舞團一直附屬於歌劇院。十九世紀時,劇院常有頂尖的當代浪漫芭蕾舞者往訪,至二十世紀的1962年至1970年間,「漢堡芭蕾舞團」由彼得.凡迪(Peter Van Dyk)擔任藝術指導,此期間舞團日趨式微,僅演出一些巴蘭欽作品以及少數近代編舞家作品;包括貝嘉(Maurice Bejert)、儒狄.丹茲克(Rudi Van Dantzig 1933-)、季利安(Jiri Kylian)、李蒙(José Limón)、羅賓斯(Jerome Robbins)以及都鐸(Antony Tudor)等人舞作。直至1973年由美國...
Martha Bremser《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
漢堡大學(德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漢堡大學是德國較年輕的大學之一,學校的官方記錄起自一九一九年,其前身可溯源於一六一三年成立的「科學高中」(Akademische Gymnasium)。十九世紀時在漢堡相繼成立了許多學術機構,如天文臺、植物園、物理和化學實驗室等。一八九二年這些學術機構的學者組成了「教授會議」,一九○七年成立「漢堡市科學基金會」及一九○八年的「殖民地研究所」,遂促成一九一九年的大學建校。創校有功人物為後來成為漢堡市長的梅雷(W. von Melle)。起初祇有法政、醫學、哲學及自然科學四個學院。一九六九年根據新大學法而獲得大學自治權 ,並將學院改制為學群(Fachbereich)。該校目前為漢堡市政府財政支...
漢堡遠藤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體呈梯形,腹、背兩緣近於平行或稍有凹凸,前、後兩緣相對的傾斜, 後緣生有小嘴狀的撅起。殼表鼓脹,刻有橫向排列的括弧紋。殼體呈正常的梯形,背緣比腹緣爲短,平直,腹緣呈波浪形,起伏不定。 前緣寬廣,有內緣溝,圓弧形,偏斜。後緣及後背緣傾下,直伸,末尾端呈小嘴突 出。小嘴呈三角形。殼表爲氣泡狀,鼓脹,生有橫向排列的括弧紋,括弧紋刻劃輕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男子的通稱。如:「漢子」、「壯漢」、「流浪漢」、「英雄好漢」。
銀河。如:「天漢」、「河漢」、「銀漢」。
中國的主要民族。如:「漢族」、「漢人」。
朝代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土石築成的小城。如:「城堡」。
工事堅固的陣地。如:「堡壘」、「橋頭堡」、「灘頭堡」。
大陸地區北方人對村落的稱呼。如:「青雲堡」、「張家堡」。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究所(Institute for Lifelong Learning, UIL)成立於1951,德國漢堡為總部。UIL是一個國際研究、訓練、資訊、檔案與出版中心,致力於閱讀素養(literacy)、非正式教育、成人與終身學習等領域。藉由連結教育研究、政策與實務、UIL希望藉此提升學習機會、改善全民學習品質與環境。4.教育信息技術研究所(IITE)教育信息技術研究所(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in Education, IICBA)於1997年成立,設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
我汝關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係。傳統的師道---傳道、授業、解惑或許已無法符應現今實況,但是過度追新逐異的結果造就一批看電視、吃漢堡、聽隨身聽、玩電動玩具的新世代,而新生代老師也缺乏過往大師春風化雨、誨人不倦的風範,其將教育從一生的志業降格為只求謀生的工作。 二、教育愛的我汝關係之實踐 第二個啟示在於糾正將教師視同知識的代理商,將學生看作分數的負載者,把師生關係等同於教學上的組合之偏誤以後,進一步把巴博爾的我汝關係化做不忮不求的教育愛,融入若干老師與一群學生聚合的班級生命體中。讓師生之間互為主體,維繫一種亦師亦友的忘年之交關係。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漢薩同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世紀晚期—15世紀早期達到鼎盛,加盟城市最多達到160個。1367年成立以呂貝克城為首的領導機構,有漢堡、科隆、不來梅等大城市的富商、貴族參加。擁有武裝和金庫。1370年戰勝丹麥,訂立《施特拉爾松德條約》。同盟壟斷波羅的海地區貿易,並在西起倫敦,東至諾夫哥羅德的沿海地區建立商站,實力雄厚。15世紀中葉後,隨著英、俄、尼德蘭等國工商業的發展和新航路的開闢,轉衰,1669年解體。在十二世紀,沿著德國北部海岸和河流,尤其是在萊茵河和易北河一帶,貿易開始大為發展。此時德國人開始進一步向東往波蘭移民,開拓更廣闊的市場。在最早繁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