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62.958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輕慢、不敬。如:「褻」。《禮記.少儀》:「毋拔來,毋報往,毋神,毋循枉。」《鏡花緣》第一七回:「婢子以此細事上高賢,真是貽笑大方。」
2.貪求。《左傳.昭公十三年》:「晉有羊舌鮒者,貨無厭,亦將及矣,為此役也,子若以君命賜之,其已。」
1.水溝。如:「溝」。《史記.卷八四.屈原賈生傳》:「彼尋常之汙兮,豈能容吞舟之魚!」唐.司馬貞.索隱:「,小渠也。」
2.注海的大河。《爾雅.釋水》:「江、河、淮、濟為四,四者,發源注海者也。」《韓非子.五蠹》:「中古之世,天下大水,而鯀禹決。」
3.姓。如漢代有弘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輕視怠慢。《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七:「只為一時間心中懈怠,口內褻,又不曾實做了甚麼汙褻法門之事,便言摦報如此!」《紅樓夢》第二五回:「此物已靈,不可褻。」
2.謙稱以小事打擾、侵犯。如:「瑣事不敢褻。」《儒林外史》第七回:「想是夫子龍駕已經回天,不可再褻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虧職守。如:「凡官吏職者,應予懲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貪汙而有虧職守。如:「為官須清廉自愛,莫做貪枉法的事。」也作「貪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手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冒犯、褻。《水滸傳》第二三回:「小人有眼不識泰山,一時冒兄長,望乞恕罪。」也作「冒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溝渠、水道。《論語.憲問》:「微管仲,吾其被髮左衽矣。豈若匹夫匹婦之為諒也,自經於溝而莫之知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冒犯、不敬。神指對神明不敬。
鳧(赤麻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Tadorna ferruginea
體長63~64公分,大型鴨。全身橙褐色,頭部顏色較淡,翼鏡為暗綠色具有光澤。雌雄外形不完全相似,雄鳥頭至上頸部為暗黃色,頸有黑色細環;雌鳥頭至上頸部為黃白色,頸無黑色細環。雄鳥於非繁殖期時黑色細環會不見。飛行時可見翅膀上下之覆羽皆為白色及橙色身體、黑色的初級飛羽、尾羽形成強烈對比。
分布於歐亞大陸及非洲北部。繁殖地分布於歐洲東、西部及土耳其,向東橫跨亞洲中部及東部至中國大陸西部及蒙古,冬天則往南遷徙至中國大陸東部及南部。在台灣為稀有過境鳥。
棲息於淡水湖泊、河囗、沙洲、沼澤、稻田等沿岸。雜食性,以樹葉、種子、甲殼綱動物及無脊椎動物為食。叫聲具鼻音。築巢於樹洞或岩穴中。
鳥綱(Class Aves)
雁形目(Order Anseriformes)
雁鴨科(Family Anatidae)
五岳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指群山眾川。引申為山神水神。《西遊記》第三一回:「蒙差查勘九曜星官、十二元辰、東西南北中央五斗、河漢群辰、五岳四、普天神聖都在天上,更無一個敢離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