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9.962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無所不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沒有到達不了的地方。《史記.卷一二九.貨殖傳》:「周人既纖,而師史尤甚,轉轂以百數,賈郡國,無所不至。」唐.陳子昂〈為金吾將軍陳令英請免官表〉:「西踰流沙,東絕滄海,南征北伐,無所不至。」
2.形容細心周到。《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三:「又指望他聰明成器,時刻注意,撫摩鞠育,無所不至。」
3.形容才藝精通。《紅樓夢》第二三回:「低吟悄唱,拆字猜枚,無所不至。」
4.比喻什麼壞事都做得出來。《論語.陽貨》:「其未得之也,患得之;既得之,患失之。苟患失之,無所不至矣。」《紅樓夢》第四回:「今日會酒,明日觀花,甚至聚賭嫖娼,漸漸無所不至。」
5.沒有不會發生的。《新五代史.卷五四.雜傳.馮道傳.序》:「人而如此,則禍敗亂亡,亦無所不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否定詞。有不是、未、非等義。如:「不能」、「不法」、「不久」、「不容易」、「不好吃」、「拿不動」。
用於句末,表示疑問的語氣。如:「你明天陪我去不?」
用來加強語氣,往往與「好」字連用。如:「這場戲好不精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有。如:「無用」、「無情」、「無辜」、「無中生有」、「無風不起浪」、「無事不登三寶殿」。
不。如:「無記名投票」。
不論。如:「無論」、「事無大小」。
南無:佛教用語,合掌稽首,禮敬的意思。如:「南無阿彌陀佛」。(音讀為ㄋㄚˊㄇㄛ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到達、來到。如:「由古至今」。
極、甚、最高。如:「至情」、「至聖」、「至善」、「至多」、「至理名言」。
表示轉折的語氣。如:「至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方、位置。如:「處所」、「場所」、「適得其所」。
機關、單位。如:「診所」、「派出所」、「鎮公所」、「研究所」。
語助詞:A>表示動作的意向。如:「所向無敵」、「據我所知」。B>與「為」、「被」合用,表示被動。如:「他的作品被大家所喜愛。」
指示代名詞。如:「所見所聞」、「所作所為」。
量詞。用於計算機關、單位或建築物的單位。如:「一所房子」、「三所學校」、「一所醫院」。
所以:A>因此,表示結果。如:「因為媽媽愛你,所以才管你。」B>為何、為什麼,表示原因。如:「這就是我所以要轉學的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