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熬煮     
瀏覽人次:3386 收藏人次:1606723
用小火慢慢烹煮。如:「這高湯是用上等排骨熬煮而成的,因此味道特別鮮美。」
    
瀏覽人次:17728 收藏人次:3152509
用溫火慢慢地煮。如:「熬湯」、「熬藥」。
勉強忍耐。如:「苦熬」、「煎熬」、「痛苦難熬」。
熬夜:夜間因事忙碌而不睡覺。如:「他昨晚熬夜趕功課。」
    
瀏覽人次:8197 收藏人次:2403627
將食物或其他東西放入水中加熱烹燒。如:「煮湯」、「煮麵」、「煮飯」。
    
瀏覽人次:24618 收藏人次:1504957
2.以果實熬煮而成的糊狀物。如:「杏仁酪」、「核桃酪」。
    
瀏覽人次:12854 收藏人次:216298
用慢火熬煮食物。如:「煲粥」、「煲湯」、「雞煲飯」。
    
瀏覽人次:8130 收藏人次:141368
一種小型炊具。有柄及出水口,用來燒開水或熬煮東西。《說文解字.金部》:「銚,溫器也。」清.段玉裁.注:「今煮物瓦器,謂之銚子。」明.張自烈《正字通.金部》:「銚,今釜之小而有柄有流者亦曰銚。」如:「瓦銚」、「茶銚」、「酒銚」、「藥銚」。也稱為「銚子」。
心平氣和     
瀏覽人次:7559 收藏人次:403212
同而已,那裡有相和!」景公訝異地問:「『和』跟『同』有什麼不一樣嗎?」晏子回答說:「若以烹調為例,在熬煮羹湯時,會適切地把不同佐料相混,使之味道調和,才做出美味的料理。君臣相處之道也是這樣的。當君王提出一個主張時,作為臣子的應該是從不同角度給予建言,使君王的施為更為完備,而不是一昧地附和而已。再以音樂為例,一篇好的樂章,是各種音符以不同的快慢、高低……組合在一起,互相搭配,調和出優美的音樂,使君子聽了,內心能得到平靜,德行能趨向平和。所以《詩經》說:德音是沒有瑕疵的。像梁丘據這樣只會對君王的說法同聲應合,就好像把清水加到清水裡去調味,誰會想去吃它呢?又好像琴瑟只彈一個單一的音符,誰會想去聽它呢...
    
瀏覽人次:6979 收藏人次:2957779
3.泛稱熬煮成或沖泡成的飲料。[例]苦茶、麵茶、杏仁茶
煎熬     
瀏覽人次:6307 收藏人次:1691310
1.熬煮。《文選.枚乘.七發》:「於是使伊尹煎熬,易牙調和。」
    
瀏覽人次:4263 收藏人次:1739471
2.熬煮。如:「煎藥」。宋.蘇軾〈絕句三首〉之二:「偶為老僧煎茗粥,自攜修綆汲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