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78.135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猶太復國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太人在故鄉巴勒斯坦建立猶太民族獨立自主國的信念。西元一八九七年,奧地利人赫茨爾在瑞士巴爾塞召集第一次猶太復國主義者代表大會,起草了猶太復國主義運動的巴爾塞綱領,宣稱「猶太復國主義所追求的是在巴勒斯坦為猶太人建立一個受到公法保護的家園」。二次大戰後,猶太民族終於在中東建立以色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好像、如同。如:「猶如」、「雖死猶生」。
還、仍舊、尚且。如:「意猶未盡」、「記憶猶新」、「雖敗猶榮」。
猶豫:遲疑不決的樣子。如:「他猶豫了很久,還是沒有決定要不要去參加他們的婚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回到原來的狀態。如:「復原」、「光復」、「收復」、「恢復」、「康復」。
再、又。如:「復活」、「舊疾復發」、「去而復返」、「死灰復燃」。
回報、回答。如:「復仇」、「回復」、「函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公正合宜的道理。如:「正義」、「義不容辭」、「義無反顧」、「仗義直言」。
行為合乎正義或公益的。如:「義舉」、「義行」、「義士」、「義演」、「義賣」、「義診」。
意思。如:「意義」、「含義」、「釋義」、「微言大義」。
無血緣關係或名義上的」。如:「義父」、「義母」、「義子」。
人工製造、的。如:「義齒」、「義肢」。
義大利的簡稱。如:「德義軍事同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土地、人民、主權、政府的團體。如:「國家」、「美國」、「國際」、「中華民國」。
屬於本國的。如:「國人」、「國貨」、「國土」、「國歌」、「國民道德」。
代表國家的。如:「國花」、「國旗」、「國歌」。
地區。如:「水鄉澤國」。
古代諸侯的封地。如:「魯國」、「齊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君。如:「君主」、「兵強主尊」。
主人。如:「地主」、「店主」、「主僕」、「東道主」。
最重要的。如:「主要」、「主角」、「主將」、「主食」。
掌管。如:「主宰」、「主管」、「主持」、「主政」。
心裡對事情的定見或看法。如:「主見」、「主意」、「六神無主」。
基督徒或回教徒稱其所信仰的神。如:「主耶穌」、「阿拉真主」。
死人的牌位。如:「神主」、「木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最、極。如:「太始」、「太古時代」。
對長上的稱呼。如:「老太爺」、「太夫人」、「太老師」、「太上皇」。
副詞:A>表示程度超過。如:「太多」、「太熱」、「太油膩」、「您太客氣了!」B>表示程度極高。如:「太好了」、「太妙了!」
太太:A>對婦人的尊稱。如:「老太太」、「林太太」。B>丈夫稱妻子。如:「這是我太太。」C>幫傭稱主婦。如:「老爺、太太交代我要看好家。」
太空:地球大氣層以外的空間。如:「外太空」、「太空漫步」。
太陽:日的通稱。天體恆星之一,有巨大的輻射熱能。距離地球大約一億五千萬公里。如:「太陽能」、「太陽系」、「太陽黑子」。
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事物或原理的基本主張,是一種觀念和信仰的形態,可形成一股思潮或學說。如資本主義、寫實主義。
國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國的君主。《大唐三藏取經詩話中》:「和尚師兄,豈不聞古人說:『人過一生,不過兩世。』便只住此中,為我作個國主。」
2.對皇帝的貶稱。《新五代史.卷六二.十國世家.南唐世家》:「五月,景下令去帝號,稱國主,奉周正朔,時顯德五年也。」
猶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居住於亞洲西邊的巴勒斯坦地區的游牧民族之一。參見「猶太人」條。
2.國名。西元前九五三年希伯來分裂後,建於巴勒斯坦的南部。後又奪取耶路撒冷,建立為以色列各支派聯合王國的首都。西元前五八六年亡於巴比倫。重建國家後,西元七○年為羅馬帝國所毀。
3.帶種族歧視意味的謔稱,指生性吝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