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59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玫瑰花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為獨幕芭蕾。1911年4月19日,由狄亞格烈夫俄國芭蕾舞團(Les Ballets Russes de Serge de Diaghilev)首演於蒙地卡羅。尚.路易.福多葉(J.L. Vaudoyer)編劇,米契爾.佛金(Michel Fokine)編舞,韋伯(Weber)作曲;巴克斯特(Bakst)舞台設計,舞者為卡薩維娜(Karsavina)及尼金斯基(Nijinsky)。此劇故事極簡單,只有兩個人物。敘述一位女孩從舞會中不自覺的帶回了玫瑰花精,在睡夢中與其共舞。夢醒之後,雖然玫瑰花精已從窗口離去,女孩仍陶醉於剛剛的夢境之中。佛金利用韋伯原本的一個鋼琴作品《邀舞》來編舞。爾後作曲家...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玫瑰:A>一種落葉灌木植物。外形如薔薇,枝幹有刺,花味香濃,有紅、紫、黃、白等色。B>一種紅色似玉的美石。即黑雲母的別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的精氣。如:「靈魂」、「魂魄」、「借屍還魂」、「魂飛魄散」。
人的精神、意念。如:「神魂顛倒」、「黯然銷魂」。
泛指各種事物的精神。如:「國魂」、「精魂」、「軍魂」、「花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體的一部分,被子植物的生殖器官,由許多變形的葉集生而成。如:「花朵」、「百合花」、「玫瑰花」、「開花結果」。
形狀像花的物體。如:「雪花」、「水花」、「浪花」、「爆米花」。
有花紋的、雜色的。如:「花布」、「花貓」、「花邊」、「頭髮花白」。
耗費。如:「花錢」、「花費」。
指人心性不定、好玩樂。如:「花心大少」、「這個人很花,你最好別和他交往。
比喻女子。如:「姊妹花」、「解語花」、「名花有主」。
種類繁多的。如:「花式游泳」、「花樣不同」。
虛假的、巧妙的。如:「耍花招」、「花言巧語」。
不清楚。如:「他看電視看得眼睛都花了。」
像花一樣美的。如:「花容玉貌」、「花樣年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奇特、珍奇。如:「瑰麗」、「瑰奇」、「瑰寶」、「瑰石」。
玫瑰:A>一種似玉的美石。B>一種落葉灌木植物。外形如薔薇,枝幹有刺,花味香濃,有紅、紫、黃、白等色。
玫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薔薇科薔薇屬,直立灌木。幹健壯,密生有剛毛及刺。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五至九枚,橢圓形以至橢圓狀倒卵形,邊緣有鋸齒,表面暗綠色,有光澤。花單生或六至八朵聚生,有紅、白、黃等顏色。果實扁球形,紅磚色。一般供觀賞,果實可食,花可製香水及藥用。也稱為「刺客」。
2.一種赤色的美石。漢.司馬相如〈子虛賦〉:「其石則赤玉玫瑰,琳玟昆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