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6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異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音學上指兩個相同或相似的音連在一起,而變成不相同或不相似的音。如「總統」ㄗㄨㄥˇ ㄊㄨㄥˇ異化為ㄗㄨㄥˊ ㄊㄨㄥˇ。
異化作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生物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內在的化合物發生分解,同時放出能量的過程,稱為「異化作用」。
2.一種語音變化現象。參見「異化」條。
異化銳化技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是藉由增加彩度差異值的變化來提高影像亮度的影像處理技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勸導使性情變好。如:「感化」、「教化」、「潛移默化」。
使改變。如:「化名」、「化妝」、「化險為夷」、「千變萬化」。
消除。如:「化解」、「化痰止咳」。
使物體形態改變。如:「液化」、「焚化」、「火化」、「融化」。
化緣:佛家以能布施者為與佛有緣,故僧尼等求人布施財物稱為「化緣」。
羽化:A>昆蟲自蛹或稚蟲蛻變為成蟲時,稱為「羽化」。B>稱得道成仙為「化」。
接於名詞或形容詞之後,表示狀態的改變。如:「現代化」、「電腦化」、「科技化」、「平民化」、「自動化」。
化學:研究物質結構、性質及變化過程之科學。
化子:靠討飯、要錢過活的人。或稱為「乞丐」、「叫化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奇怪、特別的。如:「異人」、「異事」、「異樣」、「標新立異」、「奇裝異服」、「心知有異」。
感到奇怪、驚訝。如:「訝異」。
不同的、另外的。如:「異心」、「異端」、「異己」、「異性」、「異地」、「異日」。
分開。如:「夫妻離異」。
紅海策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現有市場空間競爭2.打敗競爭者3.利用現有需求4.採取價值與成本抵換5.整個公司的活動系統,配合對差異化或低成本選擇的策略四.其他:以紅海策略為主的公司通常是該業界的龍頭。 藍海策略一.定義:脫離血腥競爭的紅色海洋,創造沒有人與其競爭的市場空間,把競爭變成無關緊要二.策略中心:以創新為中心─其代表公司為像現在最熱門的Skype這類的新興企業或像Apple這類市場已經飽和必須另闢市場的公司,透過創新的產品(網路電話,iTuns...)來開拓新的版圖三.策略內容: 1.創造沒有競爭的市場空間2.把競爭變得毫無意義3.打破價...
面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青春期男女易患的皮膚病,常在皮膚上發生小痘或黑頭。本病因皮脂腺過度分泌、毛囊角質異化、細菌增生所致起的毛囊發炎現象。也稱為「痤瘡」、「青春痘」。
痤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青春期男女易患的皮膚病,常在皮膚上發生小痘或黑頭。本病因皮脂腺過度分泌、毛囊角質異化、細菌增生所致起的毛囊發炎現象。也稱為「青春痘」。
競爭優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策略(Cost Leadership):力求生產效率、成本控制及學習曲線之運用以取得成本優勢。2.差異化策略(Differentiation):創造產品服務的獨特性以建立競爭優勢。3.集中性策略(Focus):針對特定購買群或是場區隔經營,以取得在此區域內之成本或差異化優勢。(註2)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競爭優勢英文關鍵字:competitive advantage 參考資料註1:吳清山、林天祐/著。教育e辭書,2008年1月初版,頁122-123。...
後現代美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的事物和信念都是從話語中派生出來的短暫的產物,不值得「真誠」、「嚴肅」的對待。客觀世界和人自身都被異化了,歷史失去了方向和意義,社會體系不可改變。後現代主義作家不願意對重大的社會、政治、道德、美學等問題進行嚴肅認真的思考,他們不僅無視對這些問題的關切,甚至無視這些問題本身。他們不再試圖給世界以意義。(3)後現代主義文學崇尚所謂「零度寫作」,反對現代主義關於深度的「神話」,拒斥孤獨感、焦灼感之類的深沉意識,將其平面化。在後現代文學中,寫作消失了內容,而轉向「寫作」自身。作家僅僅把話語、語言結構當作自己為所欲為的領地,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