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499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福克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威廉·卡斯伯特·福克納(William Cuthbert Faulkner,1897年9月25日-1962年7月6日)是美國密西西比州的小說家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作家之一,他是1949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他以長篇和中短篇小說見長,然而他同時也是一名出版詩人和編劇家。大多數福克納的作品背景被設定為他的故鄉密西西比河畔,同時他也被認為最重要的南部作家之一。與馬克吐溫、羅伯特·潘·沃倫、弗蘭納里·奧康納,杜魯門·卡波,尤多拉·韋爾蒂,田納西·威廉斯齊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吉祥幸運的。與「禍」相對。如:「福地」、「福音」、「福相」、「福星福將」、「福星高照」。
古代婦女將手放在腰間,合拳敬拜的禮儀。如:「萬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戰勝、攻破。如:「克敵制勝」、「連克數城」、「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抑制、約束。如:「克制」、「克己」、「克服困難」、「以柔克剛」。
限定、約定。如:「克期」、「克日出發」。
能。如:「不克前來」、「克勤克儉」。
量詞。用於計算重量的單位。即公克的簡稱。公制一克等於千分之一公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收。如:「出納」、「交納」。
接受。如:「採納」、「接納」、「笑納」。
交付。如:「納稅」、「納糧」。
享受。如:「納福」、「納涼」。
懷疑。如:「納悶」。
驚異。如:「納罕」。
縫補。如:「納鞋底」。
馬克吐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喜歡他呢?即使是上帝,亦會鍾愛他,賦予其智慧,並於其心靈裡繪畫出一道愛與信仰的彩虹。」[1]威廉•福克納稱馬克•吐溫為「第一位真正的美國作家,我們都是繼承他而來」。[2]其於1910年去世,年七十五,安葬於紐約州艾瑪拉。目錄1 筆名2 生平3 童年4 旅行與家庭5 作家生涯6 財務問題7 後人對他的評價8 參見9 資料來源 筆名 「馬克•吐溫」是其最常使用的筆名,一般認為這個筆名是源自其早年水手生涯,意思是「兩個標記」,亦即水深兩潯(1潯約1.8米),這是輪船安全航行的必要條件。但亦有一說,指其在西部流浪時,經常在酒...
杜斯妥也夫斯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848年)《一個荒唐者的夢》(1877年) 影響 杜斯妥也夫斯基影響了二十世紀很多作家,包括福克納、加繆、卡夫卡,日本知名大導演黑澤明等,但是也有人對他不屑一顧,比如納博科夫、亨利•詹姆斯和D•H•勞倫斯。他和托爾斯泰、屠格涅夫並稱為俄羅斯文學「三巨頭」,南京師範大學教授汪介之認為:「屠格涅夫以詩意的眼光看待生活,以詩意的筆調展現美好。托爾斯泰具有思想家的靈性,能洞悉社會的全貌。而杜斯妥也夫斯基注重人性的發掘,逼視著人性的陰暗面。他沉鬱的風格,與他的經歷和精神狀態密切相關。」[1]高爾基說過:「就表現力來說,他的...
馬奎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種語言。馬奎斯也一躍成為炙手可熱的世界級作家。《百年孤寂》的故事發生在虛構的馬康多鎮(馬奎斯稱威廉•福克納為導師,顯然深受其影響),描述了布恩迪亞家族百年來歷經七代的興衰、榮辱、愛恨、福禍,和文化與人性中根深蒂固的孤獨。其內容涉及社會和家庭生活的各個層面,可以說是拉丁美洲歷史文化的濃縮投影。《百年孤寂》風格獨特,既氣勢恢宏又奇幻詭麗。粗曠處寥寥數筆勾勒出數十年內戰的血腥冷酷,細膩處描寫熱戀中情慾煎熬如慕如訴,然而奇詭處人間鬼界過去未來變幻莫測。輕靈厚重,兼而有之,被公認為魔幻現實主義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也是二十世紀現代文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