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7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3421 收藏人次:2587957
1.收。《詩經.豳風.七月》:「九月築場圃,十月禾稼。」《史記.卷八六.刺客傳.荊軻傳》:「今秦已虜韓王,盡其地。」
2.交、獻。如:「稅」、「繳」。《春秋.莊公二十二年》:「東,公如齊幣。」漢.桓寬《鹽鐵論.本議》:「農人其獲,女工效其功。」
3.容、受。如:「笑」、「接」。《左傳.文公十六年》:「諸侯誰我?」《南史.卷四二.齊高帝諸子傳上.豫章文獻王嶷傳》:「坦懷善,側席思政。」
4.引入。《儀禮.燕禮》:「小臣卿大夫,卿大夫皆入門右北面東上。」漢.鄭玄.注:「者,以公命引而入也。」
5.娶。如:「妾」。《易經.蒙卦.九二》:「包蒙吉,婦吉,子克家。」《後漢書.卷一○.皇后紀上.光烈陰皇后紀》:「更始元年六月,遂后於宛當成里,時年十九。」
6.穿、著。《禮記.曲禮上》:「跪而遷屨,俯而屨。」
7.縫補。漢.王充《論衡.程材》:「刺繡之師能縫帷裳,縷之工不能織錦。」《水滸傳》第二三回:「武松穿了一領紅紬襖,戴著個白范陽氈笠兒。」
布魯(Jerome_S._Bruner)     
瀏覽人次:19808 收藏人次:1221215
目錄1 布魯1.1 認知表徵理論1.1.1 認知表徵發展三階段1.1.2 螺旋式課程1.1.3 教學理論四項原則1.2 敘事研究1.3 參考資料 布魯     布魯(J. S. Brunner,1915年10月1日-),美國心理學家,他的貢獻在於教育心理學中的認知學習理論。他強調學習時,結構(structure)的重要性,認為教材的結構與學生的認知結構必須互相配合。他...
    
瀏覽人次:11179 收藏人次:903765
因不明緣由而心生困惑。如:「對於朋友態度的轉變,他感到十分悶。」《紅樓夢》第六回:「卻說秦氏因聽見寶玉從夢中喚他的乳名,心中自是悶,又不好細問。」
    
瀏覽人次:7695 收藏人次:133390
1.接受收。如:「我接你的建議。」《金史.卷一二九.佞幸列傳.張仲軻》:「我聞接叛亡、盜買鞍馬,皆爾國楊太尉所為,常因俘獲問知其人無能為者也。」
2.結交、羅致。《後漢書.卷一七.馮岑賈列傳.岑彭》:「光武深接之」《三國志.卷七.魏書.呂布臧洪傳.呂布》:「司徒王允以布州里壯健,厚接之。」
    
瀏覽人次:7327 收藏人次:369880
餽贈禮物時,請人接受的客氣話。《金瓶梅》第一七回:「些須微意,不成禮數,萬望先生笑。」《初刻拍案驚奇》卷一○:「薄意伏乞笑,事成再有重謝。」也作「哂」。
布魯的認知發展論     
瀏覽人次:7177 收藏人次:313228
  「布魯的認知發展論」是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布魯(J.S. Bruner)倡導的認知發展理論,以為兒童心智的發展係經由三種表徵的思考方式循序漸進發展,故該理論又稱表徵系統理論(systems of representation theory)。
  布魯所指的三種表徵方式如下:
  動作表徵(enactive representation)階段:最年幼兒童最常運用該表徵,如看、走、爬、觸、嚐、嗅等「動作反應」或「操作」來了解或代表外在世界。
  影像表徵(iconic representation)階段:兒童透過內在的心像,便可憑在感官內留下的影像來了解或代表...
深文周     
瀏覽人次:5002 收藏人次:267028
深文,嚴苛的法律條文。周,詳密的構織罪狀。深文周指不根據事實,而巧妙的援引苛刻的法條,陷人入罪。「」文獻異文作「內」。清.方苞〈結感錄〉:「始部胥承行是獄者,以求索不遂,於余獨深文周內,無何,以他事黜。」
史金(Skinner)的操作制約論     
瀏覽人次:4326 收藏人次:387846
史金是操作作用學習理論的創始人,以白鼠壓桿得食物,發明了史金箱,他將學習歷程分為兩種類型:目錄1 一、反應條件作用2 二、操作條件作用3 一九六零年代有名的行為學派鼻祖:史金用白鼠作實驗的裝置叫史金箱,壓下桿得食物,並改進充實桑代克的理論,其學習要素的例如下: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一、反應條件...
藏汙     
瀏覽人次:3789 收藏人次:142373
1.隱藏塵垢,聚集汙物。如:「指甲最容易藏汙垢,傳染疾病,所以要常保潔淨,時常修剪。」也作「含垢汙」。
2.比喻包藏壞人壞事。參見「含垢汙」條。如:「有些地方,龍蛇雜處、藏汙垢,成為治安死角。」
    
瀏覽人次:3790 收藏人次:133389
接受他人的意見。《後漢書.卷三○下.郎顗傳》:「宜採良臣,以助聖化。」元.楊梓《霍光鬼諫》第一折:「採賢良,選用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