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536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移項法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移項法則(Shift regulation)目錄1 發展概念2 移項求解3 應用問題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發展概念在此單元中主要培養學生解決三項問題之能力,第一為當一邊為未知數,而另一邊為已知數時,學生須將此未知數求出,第二即為兩邊皆有未知數與已知數時,學生應培養先整理式子,將其變為未知數為一邊,已知數為一邊後,再利用移項的概念作解答,最後一種則是提供相當的應用問題,培養學生依照應用文題能列出式子,並尋求解答。(註1) 移項求解老師可提供一連串之式子,如x+8=10,y-5=8,此類較簡單的問題,學生可利用等量公理的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度、制度。如:「原則」、「規則」、「法則」、「細則」。
模範。如:「以身作則」。
即、就。如:「有過則改」、「飢則思食」。
卻。表示轉折的語氣。如:「今則不然」。
接數序詞後,表提頓。如:「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量詞。用於計算文字分項段落的單位。如:「一則消息」、「三則寓言」、「試題二則」、「新聞五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制度、律令。如:「宗法」、「憲法」、「法律」、「法規」、「法外施恩」。
方式、途徑。如:「方法」、「辦法」。
範式、原則。如:「文法」、「語法」。
佛、道等的道理。如:「佛法」、「道法」、「現身說法」。
仿效。如:「效法」、「法古今完人」。
法國:位於歐洲西部的獨立國家。首都巴黎,居民多信仰天主教,法語為主要語。
法子:方法。如:「大家一起想想,有沒有什麼法子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脖子。如:「項鍊」、「項圈」、「項上人頭」。
錢、經費。如:「款項」、「進項」。
條款、種類。如:「注意事項」、「逐項討論」。
量詞。用於計算事物分類或件數的單位。如:「十項建設」、「女子七項運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移轉、搬遷。如:「搬移」、「移動」、「移民」、「移居」、「移交」、「移植」、「愚公移山」。
轉變、改變。如:「移風易俗」、「移孝作忠」、「移情別戀」。
法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可做標準的準則、規則。《儒林外史》第一八回:「所以說沒有文章者,是沒有文章的法則。」
2.效法、奉以為法。《左傳.定公四年》:「以法則周公,用即命于周。」
3.制度、法度。也作「灋則」。
4.表示欲得其結果所必要的運算方法;一說通常語言述說的公式。
移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數學上指於等式或不等式的兩邊,將某一項由一邊移至他邊,稱為「移項」。移項時須將正號變為負號,負號變為正號。例如將3x+2>0中的2移項後,即變為3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