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2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87.560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頸的後部。如:「秀髮垂」、「望其背」。《史記.卷一○七.魏其武安侯傳》:「籍福起為謝,案灌夫,令謝。」
2.脖子。《左傳.成公十六年》:「王召養由基,與之兩矢,使射呂錡,中,伏弢。」唐.駱賓王〈詠鵝〉詩:「鵝鵝鵝,曲向天歌。」
3.條款、種類。如:「注意事」、「逐討論」、「這內容有待商榷。」
4.經費。如:「款」、「用」。
5.量詞。計算事物分類或件數的單位。如:「女子七運動」、「十建設」。
6.姓。如秦代有羽。
肥大。《詩經.小雅.節南山》:「駕彼四牡,四牡領。」漢.毛亨.傳:「,大也。」
望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望見對方的頸和背脊。意謂程度與之接近。清.葉矯然《龍性堂詩話續集》:「至杜公神通廣大,壓古軼今,岑、高諸人無敢望其背。」也作「望其肩背」、「望其肩」。
莊舞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秦朝末年,羽在鴻門宴請劉邦時,莊藉表演舞劍想刺殺劉邦。於是張良至軍門,樊噲問情況如何時,張良回答道:「甚急。今者莊拔劍舞,其意常在沛公也。」典出《史記.卷七.羽本紀》。後遂以莊舞劍指在表面事物之下隱藏了另外的意圖。
十四管理原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十四管理原則是由管理學中的古典理論家(Classical Theorist)費堯(Henri Fayol)所提出。費堯與科學管理之父泰勒(F.W. Taylor)是同時代的人,泰勒注重的是工作現場的管理,而費堯著重的則是管理者的活動。他指出基層工作人員是以技術能力最為主要;但沿著組織層次向上,技術能力的重要性相對減弱,而管理能力的重要性則大幅增加。換言之,在產業階梯的底層,最重要的條件在於技術能力;而在其頂層則是管理能力。因此他認為管理是一普遍的活動,只要能寫下一套管理的理論來,管理便可在教學場合中講授,因而提出了十四管理原則。
  費堯之所以用原則(Principles)...
逢人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唐人斯未聞名前,以詩謁見國子祭酒楊敬之,敬之愛斯之才,逢人就讚揚他。見宋.尤袤《全唐詩話.卷四.斯》。比喻稱揚人善。唐.楊敬之〈贈斯〉詩:「平生不解藏人善,到處逢人說斯。」後比喻到處替人遊說或替人講情。清.徐枋《居易堂集》:「若足下貿貿然逢人說,是愛我者害我,譽我者毀我也。」
零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若一多式各係數(包含常數)都是0,則稱此多式為零多式,記為0。零多式不定義次數。
難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程度相差太遠,趕不及、比不上。如:「他在藝術上已達登峰造極的境界,同儕均難望背。」
控制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任何研究的目的在探索或證實自然現象中各個因素間的一些相互關係或因果關係,在實驗設計及操控進行的過程中,研究者必需仔細安排這些因素以探索或測試它們之間的相互關係。這些安排包括隔離不必要的因素與操控某個特定因素等。這些因素在研究設計上稱之為「變」(variables),因為在研究操控進行的過程中,這些因素會因條件狀況的不同而改變。變可以定義為是某一自然現象實際的特質,這個特質有時可以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數值來量化。而且變的另一個重要特性是它們的存在本質可分為連續(continuous)和不連續(discrete)兩類,這個特性對研究的測量程序、資料分析和推論及概括的方法有很大的影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經費、錢財。《文明小史》第二二回:「吾兄可有什麼妙策,籌些款?」《老殘遊記》第一四回:「如果可以一勞永逸,何不另酬一筆款,把百姓遷徙出去呢?」
2.法令、規章或契約等的條文目。如:「與人訂契約時,每條款都必須深入了解。」
男子十全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男子十全能屬於田徑運動目,其十個目分別為:一百公尺、跳遠、推鉛球、跳高、四百公尺、一百一十公尺跨欄、擲鐵餅、撐竿跳高、擲標槍和一千五百公尺。男子十全能比賽必須在連續兩天內依順序完成比賽,其賽程為:
  第一天:一百公尺、跳遠、推鉛球、跳高和四百公尺。
  第二天:一百一十公尺跨欄、擲鐵餅、撐竿跳高、擲標槍和一千五百公尺。
  男子十全能比賽的勝負是以積分總和高低來決定;將選手各成績轉變成積分,並以分數總和最高者為優勝。一九一二年奧運會時,開始列入男子十全能的比賽,初期只列名次,未計分數;至一九二二年開始才列有世界紀錄。十全能運動之目至今雖未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