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92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稻村楹白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稻村楹白蟻 Incisitermes inamurae (Oshima, 1912) 的模式產地為台灣。最早由 Oshima 於 1912 年發表,但缺乏有翅型的型態描述。佛羅里達線蟲暨昆蟲學系的李後鋒博士 (現於中興大學昆蟲學系任教) 根據53個稻村楹白蟻的族群樣本,其中包含有翅繁殖型 (winged neotenic)及三種不同體型的兵蟻 (Large soldier, Small soldier, and Incipient soldier),於2009年針對稻村楹白蟻各個階級進行完整的型態描述 (Li et al. 2009)。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素淨,如雪、牛奶的顏色。如:「白雪」、「乳白」、「白報紙」、「白色的花」。
清楚、明白。如:「真相大白」、「含冤莫白」。
日間、光明。如:「白天」、「白晝」、「東方發白」、「月白風清」。
淺顯的。如:「白話」、「淺白」。
空無所有。如:「交白卷」、「白手起家」。
徒然。如:「白搭」、「白說」、「白跑一趟」、「白忙一場」、「白白的浪費這多人力,真可惜!」
坦率。如:「只要你坦白說出真相,我不會怪你的。」
戲劇中的對話。如:「對白」、「道白」、「旁白」。
不付出代價而得到的。如:「白吃白喝」、「白看了一場電影。」
表明、陳述。如:「自白」、「告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鄉野人民聚居的地方。如:「鄉村」、「農村」、「村落」、「村莊」。
現今的一種行政區劃,屬於鄉。如:「村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禾本農作物。果實去殼後,可以食用,稱為「米」。如:「稻作」、「稻秧」、「稻穀」、「稻穗」、「稻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廳堂前的直柱。後泛指柱子。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誄碑》:「又宗廟有碑,樹之兩楹,事止麗牲,未勒勛績。」《資治通鑑.卷四三.漢紀三十五.光武帝建武十九年》:「即以頭擊楹,流血被面。」
2.量詞。古代計算房屋的單位。《新唐書.卷一九六.隱逸傳.陸龜蒙傳》:「有田數百畝,屋三十楹。」清.林紓〈蒼霞精舍後軒記〉:「屋五楹,前軒種竹數十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螞蟻:膜翅類昆蟲。分頭、胸、腹三部。在陰涼的地下做窩群居。分后蟻、雄蟻、工蟻。
白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昆蟲綱等翅目。已知者約一千九百種,產於熱帶及亞熱帶。外形似螞蟻,但體色較淺,身體較柔軟。其社會結構極為一致,不像螞蟻常因種別而異,多以木質為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