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14.380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等高種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坡地上開墾成同等高度之栽培及耕作作業。等高種植可以減輕雨水對山坡上土壤的沖刷。也作「等高耕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穀物、瓜果、蔬菜等的種子。如:「菜種」、「穀種」、「種仁」。
人的族類。如:「白種人」、「黃種人」。
事物的類別。如:「種類」、「物種」、「種別」、「兵種」、「各種款式」。
膽量或骨氣。如:「有種就別跑!」、「他做事非常帶種。」
生物的延續。如:「絕種」、「傳種」。
生物學上最基本的分類單位。如:「界、門、綱、目、科、屬、種。」
量詞。用於計算人或事物類別的單位。如:「兩種人」、「三種花色」、「各種情況」。
植栽,指把種子或秧苗的根埋在土裡,讓它生長。如:「種樹」、「種花」、「種菜」、「種茶」、「種植」。
注入體內。如:「接種」、「種牛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直立時上下的長度。如:「高度」、「身高」。
高的地方。如:「登高望遠」、「居高臨下」。
與「低」相對:A>上下距離或離地面遠的。如:「高空」、「高山」、「高樓大廈」、「一山還比一山高」。B>超越一般水準或平均程度的。如:「高級」、「高價」、「高興」、「高速」、「眼高手低」。C>等級在上的。如:「高年級」、「高級中學」。D>聲音激昂的。如:「高歌」、「高聲」。
指年紀大或歲數高的。如:「高齡」、「年高德劭」、「年事已高」。
敬稱他人的事物。如:「高見」、「高足」。
部首。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品級、次第。如:「等級」、「優等」、「上等」、「甲等」、「劣等」。
指數量相同、次第相齊。如:「相等」、「等於」、「平等」。
待、候。如:「等待」、「等車」、「等候」。
表刪節的用語。如:「這次畫展參展的作品有書法、國畫、素描等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栽種。如:「種植」、「植樹」。
植物:百穀草木的總稱。如:「動植物」。
種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栽種培植。三國魏.曹植〈藉田論〉:「昔者神農氏始嘗百草,教民種植。」唐.白居易〈步東坡〉詩:「種植當歲初,滋榮及春暮。」
等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同地物在空間中具有相同之高程數值者。例如地圖中任一等高線上不同地物所具有之相同高程。見等值。
等高耕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在坡地耕種時,沿著等高線耕作,以免逕流沖蝕土壤的耕作方式,即梯田形式的耕作。也作「等高種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