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88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紅樹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熱帶海濱特有的植物群落。生於海灣、海緣、河口附近、泥砂淤積的沼澤地。多具有異常根及胎生性質。也稱為「紅樹林群叢」。
黃環林蛇(紅樹林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Boiga dendrophila melanota (Boie, 1827)
頭上部為黑色,上、下唇鱗為黃色,身體則為黑色並間雜黃色的細環紋。上頜具有後溝牙,微毐。
泰國南部、馬來西亞、新加坡、蘇門答臘。
棲息於低海拔潮濕的森林中,常在接近水域的樹枝上活動,以鳥、哺乳類為食。卵生,產卵數約5~15枚。
有鱗目(Class Squmata)
蛇亞目 (Suborder Serpentes)
黃頜蛇科(Family Colubr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像鮮血一樣的顏色。如:「紅色」、「紅布」、「紅髮」、「紅花綠葉」。
使變紅、呈現紅色。如:「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她紅著臉,羞得說不出話來。」
有名且受歡迎的。如:「紅人」、「紅歌星」、「紅演員」。
成功、顯耀。如:「走紅影壇」、「一炮而紅」。
利潤。如:「分紅」、「紅利」。
借指美人。如:「紅妝」、「紅顏薄命」。
花的代稱。如:「殘紅」、「落紅不是無情物」。
紅塵:凡間、塵世。如:「看破紅塵」。
女紅:女性所做的針線、編織、刺繡等工作。如:「刺繡是種耗時的女紅,所以願意學的人愈來愈少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木或竹子叢生的地方。如:「竹林」、「樹林」、「森林」、「防風林」。
同類的人或事物聚集的地方。如:「碑林」、「儒林」、「藝林」。
像樹木一樣地密集。如:「高樓林立」。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本植物的總稱。如:「榕樹」、「種樹」、「樹木」、「蘋果樹」。
培育。如:「百年樹人」。
建立。如:「樹立」、「建樹」、「獨樹一幟」。
樹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成片聚集生長的樹木。《老殘遊記》第五回:「一個人從樹林裡出來,用大刀在我肩膀上砍了一刀。」也稱為「樹叢」。
紅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紅樹科紅樹屬,常綠喬木。葉對生,厚革質,長橢圓形。花單生或兩朵並生於葉腋,萼裂片十至十四枚,暗紅色,花瓣與萼片同數。果倒圓錐形,胎生,胚軸圓柱形,長十五至二十五公分。根部有氣根,伸入地下為支柱根,乃構成紅樹林的一種。分布於熱帶、亞熱帶海濱。
海洋植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海洋植物海洋植物(marine plants)是海洋中利用葉綠素進行光合作用以生產有機物的自養型生物。海洋植物屬於初級生產者。海洋植物有:紅樹林、馬鞍藤、海菜、海帶、海藻、林投、、紫菜。目錄1 一、海洋植物的食用2 二、海藻分類3 三、紅樹植物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一、海洋植物的食用海洋種子植物種類較少,主要生長在低潮帶石沼中或潮下帶岩石上,常見的有大葉藻,紅須根蝦形藻和鹽沼菜,都是重要的經濟種類,主要用於造紙和建材工業。 二、海藻分類在遼闊而富饒的海洋里,除了生活着形形色色的動物之外,還有種類繁多、千姿百態的海洋植物...
沼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草本植物茂密且樹木、灌木叢生的潮溼或週期性浸水泥濘地。主要由於湖泊裡面的物質長期沉積,湖水越來越淺,湖底長滿苔蘚等植物而形成。一般可分為三大類型:泥炭沼、草澤及樹澤。
沼澤生態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為主如鹹草和蘆葦等,台灣的關渡和蘭陽溪口附近的都有草澤。2. 林澤主要以多年生的木本植物為主,像是紅樹林中的水筆仔,台灣淡水竹圍附近的水筆仔純林為典型代表(紅樹林是因為樹皮內含有單寧酸,所以呈現紅色);動物有螃蟹、彈塗魚、蝦等。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沼澤生態系英文關鍵字: marsh ecosystem 參考書目註1:生物學,黃世傑,王瑋龍,陳森香合編著,華杏機構叢書,2003年4月,頁259、260。註2:新編生物學,劉又彰等合著,永大書局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