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36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終端導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飛行器(尤指飛彈)的導引時機可分為初始導引、中途導引、及終端導引等,在飛行終結時的導引方式,即為終端導引。為了躲避敵方雷達的捕捉,往往在終端彈道上更換導引方式,以增加命中的機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正直、有規矩的。如:「端正」、「端莊」、「品行不端」。
用雙手捧物。如:「端茶」、「端菜」、「端碗」、「端盤子」。
事物的兩頭皆稱為「端」。如:「尖端」、「末端」、「筆端」、「尾端」。
事情的開始。如:「開端」、「發端」、「事端」、「爭端」。
項目、方面。如:「變化多端」、「詭計多端」。
抬高自己的身分,待人驕傲。如:「她最喜歡端架子了!」、「你看他又端起來了真可笑!」
端午節:農曆五月五日為端午節,為紀念屈原而有包粽子和龍舟競技等習俗。如:「每年的端午節都好熱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拉。如:「牽引」。
領導、帶領。如:「指引」、「引導」、「引人入勝」。
招來、招致。如:「引起」、「引禍」、「拋磚引玉」。
援用。如:「引用」、「引證」、「援引」、「旁徵博引」、「引經據典」。
伸長、延長。如:「引領而望」、「引吭高歌」。
離去。如:「引退」、「引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引領。如:「引導」、「導向」、「教導」、「指導」、「導航」、「嚮導」。
啟發。如:「開導」。
傳送、接通的。如:「導電」、「導管」、「導火線」。
有開啟、引領作用的。如:「導言」、「導論」。
導師:在一個班級中,指導學生讀書和做人處事的老師。
導演:指導電影拍攝或排演戲劇的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結束。如:「終結」、「終止」、「樂曲終了」、「曲終人散」。
死亡。如:「送終」、「善終」、「臨終」。
結局、最後的時刻。如:「年終」、「有始有終」、「自始至終」。
最後的、最末的。如:「終點」、「終站」。
到底、畢竟。如:「終究」、「終歸」、「終於」。
從開始到末了一整段時間。如:「終年」、「終日」、「終生」、「終夜」。
導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槍彈、砲彈或自由火箭之發射,射擊手在發射之先,已設定一條預估彈道,此彈道是否可命目中,端賴射擊手之技巧與射擊用工具,如測距儀、瞄準器、計算機等之精良與否。一旦發射,射擊手對彈丸即完全失去控制,因此有誤差之射擊為數極多。
  導引是在彈上裝設有感覺、能計算,並且能在發射之後修正彈道或改變彈道之設施。一枚導引飛彈即是裝有導引系統以增加命中率的。一枚複雜且精密之飛彈上可能裝設多套不同的導引系統,有同一飛彈之上,用初期導引、中途導引和終端導引三套分別負責全程彈道。在一枚飛彈之上,導引系統基本上必要具備之控制功能為:(1)飛彈姿態之控制,及(2)飛行途徑之控制。
  飛彈之姿態是...
在使用桌上印刷、執行頁面配置或繪圖程式時,利用虛線或點線顯示於螢幕之上,做為文件或圖形邊線、分頁、分格等等之用,但在列印時不會印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