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12.525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美麗異鎧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額角長度超過頭胸甲長的一半,具有5至9的側齒;頭胸甲帶有明顯的橫向稜脊,頸溝明顯;第1觸角基部帶有3端刺;第3顎足長節內側有2或3根刺,外遠側有1根刺;第1步足肥碩且帶有剛毛及刺,第2至第4步足帶有鱗狀,關節處脆弱,指節內側有4或5根刺,第1步足有內肢,第2及第3則無;頭胸甲上帶有不同顏色的漸層:深紅色、黑紫色且帶有黃色細紋,且黑紫色與黃色彼此平行交錯,第1至第4步足指節皆為黃色,第2至第4步足的長節、掌節遠端亦為黃色,其餘部位為橘紅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好、華美。如:「美麗」、「麗人」、「豔麗」、「佳麗」、「麗質天生」。
光亮的、晴朗的。如:「麗日當空」、「風和日麗」。
高麗:即「朝鮮」,現在的韓國。隋唐時稱為「高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好、善。如:「美好」、「完美」、「鮮美」、「美德」、「物美價廉」。
漂亮。如:「華美」、「貌美」、「美麗」、「美人」。
誇讚、誇獎。如:「讚美」、「稱美」、「美言幾句」。
得意。如:「少臭美了!」
泛指好的德性、事物等。如:「君子有成人之美。」
使變好、變善。如:「養顏美容」、「美化環境」。
美國的簡稱。如:「中、美、英、法」。
美洲的簡稱。如:「南美」、「北美」、「歐美國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奇怪、特別的。如:「異人」、「異事」、「異樣」、「標新立異」、「奇裝異服」、「心知有異」。
感到奇怪、驚訝。如:「訝異」。
不同的、另外的。如:「異心」、「異端」、「異己」、「異性」、「異地」、「異日」。
分開。如:「夫妻離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節足類動物。尾長,分頭、胸、腹三部分,頭部有長短兩對觸鬚,胸部有五對步行腳,腹部分為數個環節。生於水中,種類繁多,可供食用。
蝦蟆:蛙的一種。暗褐色,背有黑點,善跳躍。具毒性,不可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戰士所穿的護身鐵甲。如:「鎧冑」。《韓非子.五蠹》:「鎧甲不堅者傷乎體。」漢.曹操〈蒿里行〉:「鎧甲生蟣虱,萬姓以死亡。」
美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容貌漂亮、俏麗。《後漢書.卷八四.列女傳.曹世叔妻》:「婦容,不必顏色美麗也。」《三國演義》第八回:「卓見貂蟬顏色美麗,便問:『此女何人?』」
2.事物秀麗或文詞華麗,令人賞心悅目。《文選.皇甫謐.三都賦.序》:「然則美麗之文賦之作也,昔之為文者非苟尚辭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