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70.598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耐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性情能忍耐不焦躁。《文明小史》第二四回:「姊丈見面後,著實怪他道:『老弟!你也忒沒耐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忍受、承受。如:「忍耐」、「不耐煩」、「吃苦耐勞」。
經久、持久。如:「耐穿」、「耐用」、「耐久」。
本事。如:「能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賦的本質。如:「天性」、「本性」、「人性本善」。
物體的特質、功用。如:「酸性」、「藥性」、「毒性」。
生物或物體的種別、類別。如:「男性」、「女性」、「陰性」、「陽性」。
脾氣。如:「個性」、「率性」、「任性」、「急性子」。
有關男女情愛交合的。如:「性行為」、「性生活」。
方式、範圍。如:「全國性」、「區域性」、「地方性」、「全球性」。
態度。如:「理性」、「感性」、「冒險性」、「依賴性」。
步步為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前。忠上馬提刀出迎,與夏侯尚交馬,只一合,生擒夏侯尚歸寨。 〔注解〕 (1) 輕躁:輕浮急躁,缺乏耐性。 (2) 拔寨:拔營,全軍出發。寨,音ㄓㄞˋ。 (3) 反客為主:比喻變被動為主動,或變次要的為主要的。見「反客為主」。
耐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耐性
浮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輕浮好動,沒有耐性。唐.韓愈〈薦士〉:「杳然粹而精,可以鎮浮躁。」《六部成語註解.吏部》:「浮躁:性不定曰浮,性急曰躁。」
急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性情焦躁,缺乏耐性。《紅樓夢》第七二回:「生恐旺兒仗鳳姐之勢,一時作成,終身為患,不免心中急躁。」
AQ(Adversity_Quotient)逆境智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方法L=聆聽(Listen)當激動過後,就是時候安靜下來,想想自己對逆境的生理和心理反應。聆聽需要耐性,人總是不願意面對不如意的事情,更不願意面對自己。心理治療師羅伯.麥當勞有一句說話:「一個人的困擾,總是因不能忠實地面對自己而引起的。」E=探索(Explore)事情的嚴重性往往被悲觀情緒放大,因而忽略了個人的能力。失業、失戀、失去至親等等,令人聯想到:「完了!沒救了!」AQ高的人就會探索其他的可能性,例如:失業就是創業的好時機、失戀就是學習分手的一課、至親的離世可減少他肉體承受的痛苦。A=分析(Analyze)我們必...
國立二林工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改過向上,遵守群體的規範,愛護團隊的榮譽。用愛與榜樣教育學生、指導學生,發揮慈母般的愛心、園丁般的耐性,導引學生快樂的生活、有效的學習,進而適性發展。社團活動 社團時間可培養團隊精神與人際溝通能力,並提供同學課餘休閒,放鬆身心的管道。本校依教師專長、學生興趣與學校設備,成立下列社團,寓教於樂,讓學生快樂學習。目前計有七大類社團:學術類社團:期刊編輯社、電腦社(初、中、高級)、網頁設計社等。康樂類社團:軍樂社、國樂社、吉他社、KTV社、電影欣賞社等。服務類社團:童軍社、自治幹部社、環保社、展愛志工隊等。藝術類社團:紙黏土...
厭食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職業關係必須長期保持苗條,如演員、舞者、模特兒、騎師、摔角選手等有都較高的罹患率。沮喪、情緒化、缺乏耐性、不喜與人交談、交往。 治療方式認知行為治療:認知行為治療是厭食症與暴食症的治療良策。 認知治療是利用會談方式,以生活中的環境做自我評估,使病人逐步了解飲食與低自尊之間的關聯並且加以澄清修正。厭食症與暴食症個案最常見的錯誤認知很多,例如「以偏概全」,認為自己唯一可以紓解壓力的方式只有吃東西;或者「過度敏感」,認為別人都在批評她的體重;或者「過度推論」,認為自己上個月胖二公斤,如此一年會胖二十公斤以上。認知治療就是逐步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