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聖母     
瀏覽人次:492 收藏人次:0
2.皇帝生母的尊稱。《清會典.卷二七.禮部.儀制清吏司一》:「崇德八年,世祖章皇帝嗣位。尊母后皇后為皇太后,聖母為皇太后。」
3.天主教徒稱耶穌的母親瑪利亞為「聖母」。十字軍與騎士修道會奉其為守護神,並頌《玫瑰經》敬拜。
4.民間信仰稱天界的女神。如:「天上聖母」。
瑪利亞(聖母     
瀏覽人次:755 收藏人次:0
  天主教恭敬在德行和事主虔誠方面堪為我們模範的聖人,在一切聖人中,首先恭敬聖母瑪利亞,因此在西方歷史中有許多曠世的藝術傑作,都是以聖母瑪利亞為主題的。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人以孺慕之心讚美她,歌頌她?因為在〔聖經〕中顯示了她以謙虛信賴的心,接受了天主的召喚,和天主父的救恩計畫合作,以獨特的方式懷孕並生育了耶穌,她為人類帶來了照世之光,救主基督,因此她是耶穌的母親,而耶穌又是真天主(神),所以她也是天主之母(神的母親)。
  她對天主(神)的言語,常是保持聆聽和開放的態度,她全心全意的服從天主的救世意願,完全奉獻自己的一生,以充滿愛的情懷和柔順合作的態度,為耶穌基督和祂的救恩工程服務,她...
天上聖母     
瀏覽人次:731 收藏人次:114838
傳說中的海神。北宋初年,福建省莆田林愿的七女林默娘,生於宋太祖建隆元年(西元960)三月二十三日,天生具有神異能力。死後昇天為神,時常顯靈昭應,庇佑百姓。傳說她穿朱衣,乘草蓆,在海上救助遇難的船隻,救人無數。元世祖時封為「護國明著天妃」,清聖祖時敕封為「天后」,後又封為「天上聖母」,民間則習稱為「媽祖」、「媽祖婆」。目前臺灣各地皆有媽祖廟,以北港的朝天宮最有名。
聖母顯現     
瀏覽人次:476 收藏人次:0
  在天主教普世教會對聖母(基督的母親,也是教會的母親)的普遍敬禮中,近百年來有兩處聖母朝聖地特別受到重視,每年從世界各國去朝聖的人都在百萬以上:就是法國的露德(Lourdes)和葡國的法蒂瑪(Fátima)。在此兩地的聖母敬禮和朝聖活動所以如此熱誠、盛大,那就是由於「聖母顯現」和其中所帶來的「信息」。前者是聖母於一八五八年顯現給一個當時才十四歲的貧家女孩,聖伯爾納德(St. Bernadette);後者是於一九一七年聖母顯現給三個牧羊兒童:露綺雅(Lucia, 1907~)、方濟各(Francisco, 1908~1919)、雅琴達(Jacinta, 1910~1920)。更重要的是在這兩地...
聖母     
瀏覽人次:198 收藏人次:0
山峰名。為世界第一高峰,高約八千八百四十八公尺,位在西藏和尼泊爾邊境上,為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其內富有森林、藥材、礦產等。也譯作「額非爾士峰」、「埃佛勒斯峰」。
聖母院主教座堂學校     
瀏覽人次:153 收藏人次:0
  聖母院主教座堂學校指中世紀時由巴黎聖母院主教座堂(Notre Dame Cathedral)在其主教轄區內所設立的學校。聖母院主教座堂大約建於西元十二、三世紀間,在建築史上以哥德式建築經典之作而享有重要的地位。聖母院主教座堂學校在西洋教育史上亦有重要的地位,因其與聖傑內維大聖堂(the Collegiate Church of St. Genevieve)學校及聖維克多(St. Victor)建立之寺院學校共為巴黎大學(Paris University)的前身。歸納來看,作為巴黎大學前身的幾個學校,包括聖母院主教座堂學校在內,都是教會的(ecclesiastical)學校;這些學校並具有下...
聖母大學(美國)     
瀏覽人次:138 收藏人次:0
  美國聖母大學由天主教的傳教士於一八四二年建立,是一所私立、獨立且非營利的學校。該校有三個重要的特徵:典型的天主教大學、有濃厚的愛爾蘭風味以及美式足球風氣鼎盛。
  一八四二年建校時即採此名,同時提供中等學校及初級學院的教育。一八四四年註冊登記。一八四九年授與第一個學位。一九二七年停止中等教育的課裡,而成為純高等教育的大學。
  學校校務由董事會和教職員共同管理。學術性事務由教務長管理;行政管理、業務與財務則由執行副校長主持。學校共有行政人員三百多名。校務管理會議(academic governance body)和學術會議(academic council)平均每年開會...
天仙聖母     
瀏覽人次:134 收藏人次:0
腳夫及苦力等行業所祭祀的神,以求幸福平安與福祉。也稱為「泰山娘娘」。
巴黎聖母     
瀏覽人次:126 收藏人次:0
位於法國巴黎塞特島。是一座五廊式十字形建築物,長約一百三十公尺,寬四十八公尺,高六十九公尺,是中世紀哥德式建築風格的代表。
聖母連峰(楊三郎)     
瀏覽人次:117 收藏人次:0
聖母峰是個人生高峰的象徵,因此對於高齡七十四的作者而言,大概是其畫作生涯的挑戰與期許吧!畫面中,兩座山峰顛頭的對峙獨白,不知是作者畫作之旅的比喻追求否?七○年代時,國內畫壇耆老競相繪製大山,從玉山、合歡山,及至大霸尖山,他們是否在比賽人生畫業的山峰,如此看來,高齡遠征聖母峰的楊老,似是此山群族中的山主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