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94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自陳量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特點3 編製方法4 種類5 優缺點 定義自陳量表法多以自我報告的形式出現,即對擬測量的個性特征編製若幹測題(陳述句),被試者逐項給出書面答案,依據其答案來衡量評價某項個性特征,是心理測試中最常用的是一種自我評定問卷方法。自陳量表法不僅可以測量外顯行為(如態度傾向、職業興趣、同情心等),同時也可以測量自我對環境的感受(如欲望的壓抑、內心衝突、工作動機等)。 特點自陳量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擺設、排列。如:「陳列」、「陳設」、「五味雜陳」。
述說。如:「陳情」、「陳述」、「面陳」、「鋪陳事理」。
舊的、年代久遠的。如:「陳跡」、「陳舊」、「陳年舊事」、「陳腔濫調」、「推陳出新」。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估算而得的結果。如:「重量」、「分量」。
可以容納的程度。如:「容量」、「酒量」、「飯量」。
人可以承受的限度。如:「度量」、「器量」。
估計、審度。如:「不自量力」、「量力而為」。
估算物體的長短、大小、輕重或高低等。如:「測量」、「量身」、「丈量」、「量溫度」。
商酌、思慮。如:「考量」、「估量」、「商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身。如:「自己」、「自身」、「自我」、「自個兒」、「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從、由。如:「自此」、「自從」、「自古至今」、「自小到大」。
當然。如:「自然」、「自不待言」、「自屬有效」。
主動的。如:「自覺」、「自願」、「自動」、「自發」。
起源的地方。如:「其來有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外在的一面。如:「外表」、「表皮」、「表裡不一」。
展露。如:「表現」、「表揚」。
說出、傳達。如:「表白」、「表明」、「表達」。
模範、榜樣。如:「表率」、「為人師表」。
有姻親關係的人。如:「表弟」、「表叔」、「表姊夫」。
分格或分項以列記事物的文件。如:「報表」、「課表」、「統計表」。
自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己陳述。《文選.朱浮.為幽州牧與彭寵書》:「即疑浮相譖,何不詣闕自陳。」《文選.應璩.百一詩》:「避席跪自陳,賤子實空虛。」
自傳量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傳量表(biographical inventory)大多數人格測驗,需要以各種方法蒐集受測者的生活史等有關資料,或是以問卷、量表、面談的方式,獲取各種訊息進而分析其人格特質。但是有時候卻無法如此做,在這種情況下使用自傳量表可以作為衡量人格的工具。自傳量表屬於自陳量表的一種,這種量表所涵蓋的問題,大部分屬於非常客觀但是容易驗證的一些事實。自傳量表的編製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是依據某一理論與因素分析法;第二種乃是依據實徵性研究的結果。這兩種方式各有其優缺點,前者所編制的量表其適用範圍比較廣,後者則相反。不過,最好是依照測驗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