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30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71.891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高而平,可供眺望四方的建築物。如:「瞭望」、「亭樓閣」。
2.在公共場所中,凡高出地面可供人活動或表演的設備。如:「主席」、「舞」。
3.器物的底座。如:「硯」、「鍋」、「燭」。
4.機構名稱。古代可指中央機關。如:「中」、「省」。今日可指觀測天象或發送電訊的機構。如:「氣象」、「天文」、「電視」、「廣播電」。
5.對人尊稱的敬辭。如:「兄」、「尊」。
6.量詞。計算機器或電子設備的單位。如:「一機器」、「兩電視」。
7.灣的簡稱。
8.姓。如漢代有佟,宋代有號。
唐山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背景2 偷渡名詞3 相關俗語4 參考書目 背景雖然灣在1684年納入清朝版圖,清朝政府卻因為治安上的考量,禁止中國內地居民移民灣。清朝政府對於違禁偷渡的處罰規範相當嚴厲,不但協助偷渡的船戶與偷渡者要受罰,失職官員也須接受處份。但是移民灣的嘗試始終沒有消失,反而是偷渡者千方百計逃避關口檢驗、渡過艱險的黑水溝(今
近水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宋范仲淹鎮錢塘,官兵皆被薦,唯獨巡檢蘇麟不見錄,乃獻詩云:「近水樓先得月,向陽花木易為春。」見宋.俞文豹《清夜錄》。後用於指因接近某些人或事物而得到優先方便獲利的機會。明.湯顯祖《權夸選士》第一五齣:「凡天下中式士子,都要參謁太尉府,方許註選。正是近水樓先得月,向陽花木易為春。」
高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指戰國時周赧王負債甚多,因無法償還而逃避債主到謻。典出《漢書.卷一四.諸侯王表.序》顏師古注引服虔語。後形容欠債甚多。如:「他已是身無分文,債高築,怎麼可能再拿出這麼多錢來?」
國立中高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台灣四面環海,資源缺乏,仰賴對外貿易,工業及科技產品為對外出口的大宗,因此以培養工業技術人才為目標的工業學校,不僅在過去或將來,都居於重要的地位。本校創立於民國27年(西元1938年),校名全稱為【中州立中工業學校】。40年8月,復奉令更名為【灣省立中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民國89年2月1日改名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唐代侍御史之稱。
2.古代對官吏的尊稱,今為對人的敬稱。用在平輩之間,或機關發給個人的函件上,猶言尊處、尊駕或閣下。
上三分鐘,下十年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上三分鐘的精彩表演,是下十年苦練所換來的結果。例:上三分鐘,下十年功,佢兜辛苦了恁多年,就係為著今晡日个表演。(上三分鐘,下十年功,他們辛苦了這麼多年,就為了今天的表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失敗、瓦解或潰散。如:「共產集權主義,終有垮的一天。」、「法西斯的獨裁政權因二次大戰失敗而垮。」
國立南高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立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是一所位於中華民國南市的國立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簡稱為南高商。創校於1922年4月,最初校名為「公立南商業補習學校」。校地面積為3.2978公頃。現任校長為余慶暉。目錄1 英文名稱2 學校特色3 校徽4 教學單位5 校史6 參考資料 英文名稱National Tainan C...
舞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奏演歌舞、尋歡作樂的地方。後特指妓院。唐.蔡孚〈奉和聖製龍池篇〉:「歌舞榭宜正月,柳岸梅洲勝往年。」元.無名氏《百花亭》第二折:「我是個錦陣花營郎君帥首,歌舞榭子弟班頭。」也作「舞榭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