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23326 收藏人次:1587821
1.荷莖。《文選.張衡.西京賦》:「蔕倒於藻井,披紅葩之狎獵。」《文選.何晏.景福殿賦》:「密倒植,吐被芙蕖。」
2.譯音用字。如:「雪」、「克」。
植物名。屬,「子」之簡稱,參見「子」條。
    
瀏覽人次:4526 收藏人次:1466600
植物名。科番屬,一至多年生草本。莖略呈蔓生狀態,高約一公尺,著地部分隨處生根。葉互生,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夏秋開花,圓錐狀聚繖花序腋外生,花冠輻形,五至六裂,黃色。漿果也稱為「番」,扁圓形或小球形,為紅色或黃色,可供食用。也稱為「西紅柿」、「番柿」。
    
瀏覽人次:1653 收藏人次:0
大戟科「重陽木」的別名。參見「重陽木」條。
    
瀏覽人次:1406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屬,草本或亞灌木。高約六十至九十公分,被星狀毛。葉互生,橢圓形或卵形。花紫色,蠍尾狀花序側生,僅下方一朵花較大,能結實,餘數朵不孕。果也稱為「子」,卵圓形至細長條狀,皮深紫色,亦有白、綠、黃等色。可炒食或煮食。也稱為「酪酥」。
    
瀏覽人次:1241 收藏人次:0
一種菸葉製品。為英語cigar的音譯。以菸葉捲成長條形,較一般香菸粗而長。
歐米平方     
瀏覽人次:1180 收藏人次:0
  「歐米平方」是統計關聯強度(strength of association)之一種;另一種統計關聯強度量數是R2=SSreg/SSt,在變異數分析時稱為η2=SSb/SSt,以迴歸分析解ANOVA,SSb就等於SSreg,因此R2=η2。
  變異數分析的結果,如果F值達到顯著水準,就表示自變項與依變項之間有關聯性存在。接下來最好繼續估計此一關聯性到底有多強。我們也可以仿照決定係數的觀念,說 ,估計一下SSb能解釋SSt的百分比。但是R2或η2是樣本之關聯強度,會高估母群自變項與依變項之關聯強度。在一因子固定模式的變異數分析時,如果要推論母群的統計關聯強度,通常是用下列公式來...
    
瀏覽人次:991 收藏人次:0
木本植物。一種半落葉性的喬木,枝幹直立,枝葉開展且茂密,樹皮呈赤褐色,幹面則呈現鱗狀剝落。是臺灣鄉間常見的樹種。
    
瀏覽人次:796 收藏人次:0
一種寬鬆的短外套。為英語jacket的音譯。如:「天氣涼了,別忘了加件克。」也譯作「夾克」。
    
瀏覽人次:583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紅樹科紅苳屬,常綠小喬木。葉對生,厚革質,橢圓形。聚繖花序二至多花,著生當年生枝條葉腋,萼四裂,花瓣四枚,黃色,邊緣被白色長毛。果圓錐形,胎生,胚軸圓柱形,長二十五至四十公分。亦為構成紅樹林樹種之一。樹皮可提煉單寧的原料。
    
瀏覽人次:471 收藏人次:0
灌木,小枝方形。葉近無柄,革質,橢圓形或卵形,上表面光滑,下表面密佈極小的腺毛。聚繖花序呈頭狀;苞片、花萼及花冠外側被絨毛。花冠4裂,黃色。子房密生絨毛。果近卵形,上部被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