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186 收藏人次:0
雙子葉植物的一科。種類甚多,實皆結莢。同「豆」。
蔻年華     
瀏覽人次:14032 收藏人次:734086
蔻開花的時間。比喻女子十三、四歲的年紀。如:「正值蔻年華的她,總是充滿活力朝氣。」也作「豆蔻年華」。
    
瀏覽人次:2082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薑科豆蔻屬。「豆蔻」之別稱。參見「豆蔻」條。
2.比喻十三、四歲的年輕美少女。也作「豆蔻」。
波路齒蛇鰻     
瀏覽人次:684 收藏人次:0
Pisodonophis boro (Hamilton, 1822)體長。肛門在身體之中央或之後。齒顆粒狀,大小不等,由數列排成齒帶。前上頜骨齒,齒顆粒狀且呈帶狀排列,與鋤骨齒相互緊接。鋤骨齒3~4列。上唇無肉褶。背鰭起點在胸鰭之後。脊椎骨數160。體長為體高之48.7倍,頭長之11.6倍;尾長為頭與軀幹之2.1倍;頭長為吻長之5.4倍;吻長為眼徑之2.8倍上唇腹面有一突起。後鼻孔位於眼前。前鼻孔成管狀。口裂超過眼之後緣。背、臀鰭在近尾端處結束,二者非常低。福馬林標本為暗褐色。印度洋與太平洋海域。棲息於沿岸及河口區之泥質海底。數量少無經濟價值。民間稱其為土龍,可作為中藥之用。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硬骨魚類(首網)總論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海鰱亞組(Subdivision Elopomorpha)鰻鱺目(Ordre Anguilliformes)康吉鰻亞目(Suboder Congroidei)蛇鰻科(Family Ophichthidae),Snake Eels,Worm Eels
食蟹齒蛇鰻     
瀏覽人次:315 收藏人次:0
Pisodonophis cancrivorus (Richardson, 1844)體長。肛門在身體之中央或之後。齒顆粒狀,大小不等,由數列排成齒帶。前上頜骨齒與後力之齒分離或相連。齒顆粒狀且呈帶狀排列,鋤骨齒相互緊接,上唇無肉褶。背鰭起點在鰓裂之後,胸鰭中央上方。脊椎骨數153~162。體長為體高之30.6倍,頭長之8.3倍;尾長為頭與軀幹之1.4倍;頭長為吻長之6.8倍;吻長為眼徑之2.0倍。上唇腹面有2個突起,後鼻孔前後各有1個。前鼻孔成短管狀。口裂超過眼之後方。背、臀鰭在近尾端處結束。體橄欖色,下方為黃色;背、臀鰭具黑邊。印度洋與太平洋海域。棲息於沿岸及河口區之泥質海底,數量較波露齒蛇鰻為多。少數充當中藥使用,但無漁業經濟之價值。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硬骨魚類(首網)總論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海鰱亞組(Subdivision Elopomorpha)鰻鱺目(Ordre Anguilliformes)康吉鰻亞目(Suboder Congroidei)蛇鰻科(Family Ophichthidae),Snake Eels,Worm Eels
包利克萊斯(Polycleitos)     
瀏覽人次:275 收藏人次:0
芽菜     
瀏覽人次:161 收藏人次:0
2.(歇後語)有甚綑兒。豆芽菜很不容易整理出條理來,所以通常是橫七豎八的包起來,而不是順枝順條的捆起來。形容沒有正當條理的行為。《金瓶梅》第六五回:「月娘道:『芽菜兒──有甚綑兒!』眾人背地裡都不做喜歡。」
腐點了河灘地     
瀏覽人次:139 收藏人次:0
(歇後語)湯裡來,水裡去。比喻怎麼得來的,就怎麼失去。《醒世姻緣傳》第九六回:「怎麼!使了他賣地賣房子的錢了?脫不了是沒天理打著人要的,賣腐點了河灘地──湯裡來,水裡去呀,怎麼!」
派克花介     
瀏覽人次:48 收藏人次:0
殼體爲卵形,前端大於後端,腹、背的圓度不均等,厚重,膨脹。周緣寬廣,內緣溝寬廣,印有花瓣狀的淺坑。殼體中央主體部平滑,一條脊梁平行腹緣排列,一個短釘形的橫脊出現於殼體後端的中央線上。殼體爲卵形,前端大於後端,背緣隆起,最高點位中央子午線。後背緣傾斜直伸,有突出鈍鋸齒。腹緣近於平直,曲度比較小。前緣爲均衡的大圓弧形,後緣做切頭狀,有一個扁平的緣面。殼體周緣寬廣,寬廣的內緣溝凹下,並刻有小排小花瓣形的圓坑。殼表的背側緣溝刻有不定形的肋脊,形成背緣的緣鋸齒,腹側有一條脊梁平行腹緣排列。一個短釘形脊梁突起於殼體赤道線的後端,但未進後緣面。
包利克萊     
瀏覽人次:1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前第五世紀阿爾哥斯派著名雕刻家、雕刻法則創立者。其遺作人體比例正確,被譽稱為「古典主義者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