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7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視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天子親往國學,行釋奠養老的禮儀。《禮記.文王世子》:「天子視學,大昕鼓徵,所以警眾也。……適東序,釋奠於先老,遂設三老五更群老之席位焉。」
2.視察學校,考量學業。《禮記.學記》:「未卜禘,不視學,游其志也。」清.方苞〈左忠毅公軼事〉:「鄉先輩左忠毅公視學京畿。」
天子視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子視學為古代天子學禮之一;是使有司釋奠於先聖先師,天子不親祭,只觀有司行禮,故曰視學。據〔禮記.文王世子〕:「天子視學,人昕鼓徵,所以警眾也。眾至,然後天子至;乃命有司行事,興秩節,祭先師先聖焉。有司卒事反命,始之養也。適東序,釋奠於先老,遂設三老、五更、群老之席焉。適饌、省體,養老之珍具,遂發咏焉,退脩之,以孝養也。反,登歌清廟;既歌而語,以成之也。言父子、君臣、長幼之道,合德音之致,禮之大者也。下管象、舞大武,大合眾以事,達有神,興有德也。正君臣之位,貴賤之等焉,而上下之義行矣。有司告以樂闋,王乃命公侯伯子男及群吏曰:『反養老幼於東序,終之以仁也。』」孔穎達疏謂:「天子視學,必遂養老...
視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往由省政府教育廳派往各地視察教育事務的人。
大學影視學會(美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學影視學會創始於1947年,其前身為(美國)大學影片製作人學會(University Film Producer Association,簡稱UFPA),於1982年改名為(美國)大學影片學會(University Film Association,簡稱UFA),再改為今名。會址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迄1991年止,有會員800人。年度預算為25,000美元。舉辦有年會及展覽活動。目前與大學影視基金會(University Film & Video Foundation)結盟。
  此機構設立宗旨在於結合各大學院校學者和影片創作人,共同致力於對影視作品的發展與研究。該會同時從事...
美國影視學會(圖書館組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影視學會創始於1943年,其前身為教育影片圖書館學會(Educational Film Library Association,簡稱EFLA),於1987年改為今名。位於美國伊利諾州,迄1991年止有5位工作人員(不含會員及義工)。會員有1,400個團體及個人。年度預算為390,000元。1984年加盟影片圖書館資訊委員會(Film Library Information Council,簡稱FLIC)。每年5、6月間舉辦年度影展活動。
  此學會的成員大都為教育機構、商業組織和愛好16mm影片及錄影帶個人。該會每年並在全國影展中,提供一項藍帶獎(Blue Ribbon Aw...
交談式影視學習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交談式影視學習系統是運用電腦輔助教學與電視技術的一種教學傳遞系統,它是運用微電腦、錄影帶或影碟放影機、電視或電腦監視器,以及操作軟體結合而成。交談一詞所指的不單是電腦與影視系統的訊號或教材交互出現,更指的是學習者與教材之間的溝通與反應。目前交談式影視學習系統多採用影碟機作為傳送影像的工具。影碟是一種兼具錄音機、幻燈機、電影機與磁碟片功能的儲存媒體,它是利用雷射光來讀取碟片上的資料。當碟片在影碟機內轉動時,約0.5微米的雷射光束集中焦點在碟片的凹點,依順序讀取資料,此時其反射光線因影碟表面凹凸的變化,導致照射到光電感應器的光線量有差異,因而形成影音訊號電流輸出的不同。一張12英吋的CAV影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看、查看。如:「注視」、「凝視」、「監視」、「巡視」、「訪視」。
看待、對待。如:「忽視」、「重視」、「一視同仁」、「視死如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春風化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1.清.尹會一〈上孫靜軒先生書〉:「側聞視學京畿,以大儒經世之業,普春風化雨之施。」
螺旋式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Bruner提倡重視學科知識結構發展而來(spiral curriculum)。其認為學科結構就是一門學科的一般原理原則、概念,以及探究該學科的基本態度。掌握學科基本結構有幾項優點,一是了解學科原理使得學科易於理解學習,二是掌握學科的基本結構有助於記憶,三是學科的基本原理有助於學習遷移。故Bruner特別強調「任何學科都能以合理的方式,對任何兒童、在任何發展階段,實行有效的教學」,教學重要任務在為兒童所在的每個發展階段,了解其觀察世界、解釋世界的獨特方式,妥善安排學科知識施以教學。教導任何年齡階段兒童特定的學科,重要的...